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党建带团建,点亮微心愿

2020-07-02 08:25:2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湖南建工集团三公司团委组织开展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团日活动


本网讯(记者 杨娜)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发挥共青团在脱贫攻坚战中的示范带动作用,帮助困难青少年树立自信和学会感恩,6月30日,湖南省第三工程有限公司团委积极践行“党有号召 团有行动”,第一时间响应上级团委倡导,在湘潭市雨湖区鹤岭镇南谷学校开展了“点亮微心愿 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团日活动。公司基层单位团组织捐资为18名困难家庭的儿童完成“微心愿”,房产公司团支部送上学习礼包。







此次认领的“微心愿”,是来自湘潭市雨湖区鹤岭镇南谷学校18位学生们许下的,他们中多数来自湘潭市建档立卡家庭,生活条件困难,但他们依然心里有爱、感恩着爱他们的人、帮助过他们的人,许下了一个个如帮妈妈买一条围巾、给爷爷买一双鞋子、帮同学买一本书籍等等温暖的心愿。这些记载在“心愿清单上”一个个微小的愿望对很多人来说可能微不足道,但对这些孩子们而言却承载了他们的期盼。



自公司团委认领下南谷学校的“微心愿”后,公司各基层单位争抢着在50分钟内就完成了18个“微心愿”的落实,这其中有大家扶贫济弱的奉献精神,更是被孩子们一颗善良温暖的心感动后的争先恐后和真诚抚慰,把“感恩”的种子已经种进了孩子们的心田。平时酷爱学习唐诗宋词的南谷学校学生皓皓,在收到礼物后说:“非常谢谢叔叔阿姨送我这套漫画版的唐诗宋词,我迫不及待想和小伙伴们一起分享这套书籍,让大家也感受古诗词独特的魅力。”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