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中志协应急委大石桥红盾救援队母亲节在行动

2021-05-10 14:01:1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姚逸宁 王斌)5月9日母亲节,这是一个感恩母亲、陪伴母亲的节日。然而,却有众多志愿者把时间都付给了社会志愿服务工作。中志协应急委辽宁大石桥红盾救援队的队员,在这一天里就连续做了几件乐于助人的好事。

上午,中志协应急委大石桥红盾救援队的队友张德军,路遇一位老人,总觉得哪里有些不对,遂停车过去询问。原来,老人家找不到家了,但能简单描述自己家庭的地理位置。张德军经过分析,确定老人住址后,遂和儿子共同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

下午,队友王杰在回家途中,发现一位老人神志不清,无法沟通。因有急事,暂时给老人买了矿泉水、面包、香瓜等食物,并安顿好老人。同时,将信息上报给大队,大队马上通知全体队友通力合作,一方面向警方通报,一方面将信息通过网络迅速传递出去。很快前方传来消息,确认老人是高坎镇栾家铺子的人。队友刘鑫和家属进行联络,经过认真比对,确认无误。按照工作流程,将刘朋警官电话告知家属,让家属去接回失联老人。

同时,队员李莲会,去蟠龙山儿童乐园游玩期间,捡到一部手机。经过等待,将手机交还到失主手中,这拾金不昧的高尚德行,令失主万分感谢。李莲会感言,今天帮助他人,同时也快乐自己。

晚间,队员孙荣轩和妻子去真实惠广场散步,突然发现一位儿童饥渴难耐,手足无措。经了解,才知道这孩子是和家人赌气了,离家出走。孙荣轩立即将信息上传到大队,张旭接到信息后,马上组织人员前往增援。大家到达后,给孩子做好心理疏导,同时和家属及时取得联系,并集体护送孩子回家。

一天之内发生了四件事,队员们都及时处理得非常圆满。队员们说,在母亲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做几件力所能及的好事,积德行善就是献给自己的母亲及家人最好的节日礼物。希望大家以后都能认真对待生活,在保障自身生命财产安全的前提下,勇于担当,助人为乐。

母亲,一生操劳为儿女,一生付出不图报。母亲,是让天下儿女心生敬仰的字眼。母爱,是世间最伟大的爱,它超越了一切。大石桥救援队几位队员的母亲表示,愿意让儿女们把更多的时间用来为党和国家多做贡献,希望儿女们能够在社会志愿服务实践行动中提升自己的人生观与价值观。

责编:陈进聪 审核:潘增丰

[责任编辑:周晋泰]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