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杨“教授”是好人

2021-06-23 17:31:3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7314688604424889_75.jpg

图片中帮老人按摩的男子,姓杨,洋溪镇白塘人,今年56岁,老人是老杨的父亲,老人因身体不适被住进了医院。

老杨性格开朗,乐于助人,也可说是上知天文,下知地理,被老杨父亲所住病室的病友称为““教授”。我因朋友的母亲住院,在探望过程中有幸认识了杨“教授”。

杨“教授”虽年过天命之年,但从他说话的语气中一点不显老。杨“教授”稀疏的头发,更“显露”出了“教授”的聪明。

在与称他为“教授”的病人交流中得知,杨“教授”是位好人:凡是病友需要帮助,杨“教授”二话不说,甚至主动去为病室的病人看药水是否打完,去代替病人家属照看病人。杨“教授”常常讲点笑话逗病人开心,给他们带去心灵上的快乐,以此消除他们心理上的阴影与负担。

那些患者家属还偷偷地笑着告诉我,说杨“教授”对附近两三个病室的患者是哪里人都能一一道来。

杨“教授”的名字,慢慢地在七楼传开了,纷纷对杨“教授”竖起了大拇指!我也为“教授”点个赞!(作者:彭剑锋)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