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应急救援SOS胶囊投放北京朝来森林公园

2021-06-29 06:05:1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唐海坤)盛夏六月,烁玉流金,胶囊投放,应急生辉。 2021年是我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在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的历史时刻,全社会各界关心应急救援的人们相约在北京“朝来森林公园”,喜迎应急救援SOS胶囊的落地投放。

图:应急救援SOS胶囊正式投放

“胶囊”长6米、高2米多,胶囊内部配有消防救援、医疗急救、卫生防疫、基础灾害、水涝灾害、通讯器材等6大类共100多种救援设备。除常见的灭火器、灭火毯、隔离服、铁锹工具、救援绳索、EPS应急包等应急救援装备外,还有AED自动体外除颤器、卡扣式止血带、生命探测仪等高端救援设备。

图:应急救援SOS胶囊一角

只为救援出力,不给救援添乱”,在不增添地方政府财政负担下进行SOS应急救援胶囊的设备投放,并配备接受过专业培训的应急救援志愿者队伍负责日常使用及维护。组织当地服务队把应急胶囊投放到最前沿、最热闹、安全隐患相对较高的位置,一旦发生灾害,应急救援志愿者就近到SOS应急救援胶囊取得救援装备进行应急事件预处理,把灾害消灭,压制在萌芽状态。紧抓“事故与救援最近一公里”的特点,最大程度减少人身伤害及财产损失。在政府部门和国家专职救援队伍到达后即转化为补充、辅助力量,对抑制灾害规模、及时施救、维护社会稳定起到重要作用。

图:心肺复苏演练(AED使用方法)

接下来,我们力争在北京按照区、乡的布局进行SOS应急救援胶囊网格化的投放铺设,最终实现《“救”在你身边》公益项目实施的目标。

图:止血包扎·担架转运

“人人学应急,人人会应急,人人有装备能应急”,这是我们中华志愿者协会应急救援志愿者委员会加入应急救援志愿服务的使命。

图:活动合影

我们遵照“志愿者事业要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同行”的谆谆嘱托,努力把中华志愿者协会应急救援志愿者委员会建设成为国家现代化治理体系的有效构成和现代化治理能力的有生力量。

值班:陈进聪 审核:潘增丰

[责任编辑:周晋泰]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