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加“暖心油”,解“群众忧”

2021-07-05 14:42:3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021年7月4日一大早,一面“真心为民办事,倾心替民解忧”的锦旗被送到了新疆伊犁霍尔果斯口岸边境派出所国门2号边境警务站站长王立帅手中,“真是太感谢你们了,那天要不是有你们及时相助,不辞辛苦半夜帮我加了这‘暖心油’,我可能得在那困一晚上。我本来都走到乌鲁木齐了,但是想了想还是要回来再谢谢你们。”大货车司机激动的向王立帅说道。

2021年6月30日凌晨1时30分左右,霍尔果斯口岸边境派出所国门2号边境警务站民警王立帅在带领护边员巡逻过程中,发现一辆大货车停在了霍尔果斯市双栖公路的应急车道上,见此情况民警立即上前,引导货车驾驶员在车后200米处放置了警告标志,同时开启示宽灯以及车尾灯。

经民警现场了解,得知了大货车司机从河南三门峡来霍尔果斯口岸送货,在返途行驶过程中因未注意车辆剩余油量,导致燃油耗尽而被困在了霍尔果斯市双栖公路上。随后民警立即与周边加油站取得联系,驾驶警车带领大货车司机前往加油站登记购油后返回,并帮助其把油加进了油箱,解决了燃眉之急。临走前,大货车司机抓着警务站站长王立帅的手连声称赞道“你们真是人民的好警察!”

今年以来,霍尔果斯口岸边境派出所坚持践行“枫桥经验”,围绕“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枫桥式派出所创建目标,始终将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结合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坚持为群众办小事、解小忧、帮小忙,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夯实群众基础。截至目前,霍尔果斯口岸边境派出所今年为群众服务1200余次,化解矛盾纠纷174起,帮助群众解决实际突出困难73次,收到群众锦旗21面,感谢信7封。派出所民警用真诚对待人民、真情融入人民、真心服务人民,切实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和赞誉。

通讯员:高昱昊、王立帅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