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全国志愿助残阳光行动主题日现场交流观摩活动在青岛即墨举办

2021-07-06 17:13:4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在第11个全国志愿助残阳光行动主题活动日到来之际,7月5日至6日,中国残联在山东青岛市即墨区举办全国志愿助残阳光行动主题日现场交流观摩活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郭咏军,山东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张文涛,青岛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葛仁水,即墨区委副书记王宝善,及全省16地市残联分管组联的领导、业务负责同志、主管助残志愿服务组织和承担“如康家园”残疾人之家运营管理的助残社会组织负责人,青岛市即墨区精英助残志愿者协会部分代表参加活动。

全国志愿助残阳光行动主题日现场交流观摩活动在青岛即墨举办

全国志愿助残阳光行动主题日现场交流观摩活动期间,山东省残联召开了志愿助残工作交流会议,即墨区精英助残志愿者协会作典型发言;即墨区作为全国志愿助残阳光行动主题日活动主场,启动了全国志愿助残阳光行动暨“传承爱心 接力助残”主题活动;观摩了精英助残志愿者协会帮扶祥泰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及通济街道“如康家园”残疾人之家,并进行助残志愿服务组织项目管理和残疾人之家运营管理能力提升专题辅导。

全国志愿助残阳光行动主题日现场交流观摩活动在青岛即墨举办

全国志愿助残阳光行动暨“传承爱心 接力助残”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上,“阳光行动”助残志愿者代表、学生助残志愿者代表作典型发言,即墨区精英助残志愿者协会专题片发布,让人充分领略到即墨区志愿助残的无私大爱和真情实感。

全国志愿助残阳光行动主题日现场交流观摩活动在青岛即墨举办

认真听取发言、观看专题片后,郭咏军对即墨区志愿助残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十年来,志愿助残阳光行动取得有目共睹的显著成效,覆盖城乡的志愿助残工作组织网络基本形成,大量事迹突出、情操感人的助残先进典型不断涌现,彰显了一代青年积极向上、乐于助人的正能量,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下一步,希望各级残联组织要抓住难得的历史机遇,以“志愿助残阳光行动”为契机,将志愿助残工作与残疾人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加快推动志愿助残工作多领域、多层次发展,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全国志愿助残阳光行动主题日现场交流观摩活动在青岛即墨举办

即墨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新表示,中国残联在即墨设全国志愿助残阳光行动主题活动日主场,是对即墨志愿助残工作的高度肯定,也是对全区助残志愿者的褒奖和激励。下一步,即墨区残联将继续聚焦残疾人所需所盼,对标全国残疾人服务工作先进标准,推动残疾人更加自强奋发、改善生活状况,奋力开创残疾人事业新局面,打造全省乃至全国残疾人服务标杆。

全国志愿助残阳光行动主题日现场交流观摩活动在青岛即墨举办

据介绍,2020年5月即墨区残联精心筹划,引导社会各界有奉献情怀的爱心人士和企业家们积极参与,成立了青岛市即墨区精英助残志愿者协会,短短一年多时间,协会已经成长为拥有56个分会2216名会员,组织架构完整、助残服务专业的志愿助残协会,先后组织开展了“脱贫攻坚 精准助残”、“全国志愿助残阳光行动主题日暨残疾人逛古城”、“传承爱心 接力助残”、“爱心助残 情满仲秋”、“千人千村千户新春送温暖”五大助残活动,为全区1857名残疾人提供了康复医疗服务、技能培训、心理疏导、就业安置、房屋修缮、生活救助、法律援助等服务,发放生活物资价值510余万元。精英助残志愿者协会为即墨志愿助残增添了新活力,真正在全区范围内构建起“党委领导、政府主导、残联协调、部门配合、社会参与、残疾人受益”的全方位、立体化的大助残格局。(图/文 马立瑜)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