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甘当红色“播种机”,争做人民“孺子牛”

——记龙岩红色交通线传承人王瑞泉

2021-07-27 22:14:1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记龙岩红色交通线传承人王瑞泉

福建公益资讯(志愿侠):2020年红色山庄纪念馆拆迁之后,王瑞泉并没有停下红色文化传播的脚步。他再次自筹资金,将废旧的老房子翻新改造成“红色山庄纪念馆”,继续开展红色文化宣讲活动,传承红色基因。

22163243613269857_107.jpg

红色交通线传承人王瑞泉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据了解,他利用红色山庄纪念馆平台为参观者义务讲解“红色交通线”革命故事22场次,受益群众达1万多人,他曾经荣获“福建好人榜”和“中国好人榜”荣誉称号。

今年7月4日,红色山庄纪念馆少儿红色教育实践基地(公益性)正式开班。此外王瑞泉还受邀到实验小学、西城社区、御佳园等单位讲述红色交通线故事,开展党史学习和实践活动。

22171316787548832_107.jpg

红色交通线传承人王瑞泉讲述红色交通线故事

多年来,他捐赠珍贵红色革命历史文物1300多件。福建省电视台经济频道、龙岩电视台、人民网、光明日报先后报道了王瑞泉的事迹。

22174143501512395_107.jpg

红色交通线传承人王瑞泉慰问特困户活动

除传播红色文化之外,其余时间他基本投入到学习和为人民服务中去。例如到连城县吕溪镇小莒村植树造林;分别到上杭县古田镇西山下慰问特困户10户、新罗区龙门镇湖一村1户,共投入资金3500元行程300多公里。近日河南洪灾也牵动着“老王”的心,他第一时间捐赠55件方便面及人民币2200元。

22180701918804776_107.jpg

河南洪灾也牵动着“老王”的心,他第一时间捐赠55件方便面及人民币2200元。

“甘当红色“播种机”,争做人民“孺子牛”这是王瑞泉同志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真实写照。

王瑞泉同志把甘当红色“播种机”,争做人民“孺子牛”为座右铭,“红色精神”牢记在心,实现自我的人身价值,让“红色精神”永续。

王瑞泉同志主要荣誉:

2016年荣获政协龙岩市委员会授予“政协优秀委员”荣誉称号。

2017年荣获中央文明办授予“中国好人榜”荣誉称号。

2018年荣获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授予“福建好人榜”荣誉称号。

2020年荣获福建义工俱乐部授予“抗疫先锋”标兵义工称号。

22182904633428733_107.jpg

2017年荣获中央文明办授予“中国好人榜”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周晋泰]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