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千里驰援 湖南应急救援在行动

2021-07-27 22:33:5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齐宁 戴胜宇 徐新贵)7月20日以来,河南郑州、新乡等地普降暴雨,导致多条河流水位持续上涨,引发了千年一遇的洪灾,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造成了巨大损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中国国际救援中心湖南省应急救援总队心系灾情,马上行动,于7月23日晚成立了中国国际救援中心河南省救灾(湖南)指挥部,莫军念总队长任指挥长,亲自带队指挥,制订驰援计划,安排运输车辆2辆,筹措了近20余万元的矿泉水、食品等救灾物资,并于7月24日13:00完成物资装载和人员机动准备。

中国国际救援中心及湖南总队领导为出征分队壮行

7月24日14:00,正在湖南调研的中国国际救援中心董事局康海秀主席为出征的分队授旗并作了重要讲话,他鼓励队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救必达。注意安全,树好形象,展现湖南应急救援队伍的良好风采。负责此次驰援任务的副总队长徐新贵庄重的接过旗帜,动情的说:“一定不负重托,保证将救援物资安全送到灾区群众手中,展示好湖南应急救援队伍的风采。”总队班子成员莫军念、戴胜宇、张金玉、浣军宇、张进谦、黄嘉杰等到现场为出征队伍践行。

中国国际救援中心康海秀主席为出征人员授旗

据了解此次救援物资的终点站是河南省郑州中牟县人民政府和中国国际救援中心河南省应急救援总队安置物资总站,经过近20小时的连续行车,车队于7月25日上午到达目的地,顺利完成物资交接,圆满完成了驰援任务,受到当地政府和人民群众的高度赞誉。另外湖南省应急救援总队还派出了以邓志军为队长的近20人的志愿者队伍参与了辉县、新乡等地抗洪救灾行动,一直坚守在一线,体现了中国国际救援中心湖南省应急救援总队在国家面临大灾大难时,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大无畏精神与作风。

救援物资送达河南省中牟县

湖南省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邓志军率领队员正在救援被困老人

莫军念总队长表示:下一步,湖南省应急救援总队将学习河南抗洪抢险的经验,加快总队医疗、航空、道路、水上、矿山、森林、地震等多个方面的应急救援力量建设,加强应急救援岗前教育培训工作,加大产业设施的配套工作,加强应急救援物资储备,确保随时能遂行任务。同时还要加强电视、平面、网络媒体、新媒体、自媒体及报刋、杂志等媒体的宣传与报道,让广大群众感受到,当国家出现重大灾难之时,中国国际救援中心湖南省应急救援总队是一支"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队伍,是一支让党和政府放心,人民群众信赖的队伍。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