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秭归蕲艾艾灸馆为茅坪镇福利院老人送“艾心”

2021-07-29 22:03:2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通讯员梅大春 郝莉)7月28日,秭归县茅坪镇农村福利院里热闹非凡,艾烟飘香。秭归蕲艾艾灸馆爱心服务人士正在这里开展爱心活动。

22003320513804874_5.jpg

活动现场,爱心人士忙着为老人们贴三伏贴,给老人的身体去“湿气”。并用艾灸仪和暖足灸,轮流为老人们艾灸身体,缓解平时身体里的小疼痛。

爱心服务人士在仔细询问和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及存在的一些老毛病后,再有针对性的进行艾炙。如一位老婆婆做过节育手术,留下后遗症,引起腹部气胀,爱心人士用艾草精油按摩后贴上艾草药膏止痛散气;一位双眼失明的老人眼睛老是生眼屎,爱心人士就给老人敷上消炎眼贴;一位老婆婆有肩周炎还有腰椎间盘突出,爱心人士就给老婆婆背上用6连灸盒驱寒祛湿祛痛等。

22004929469346888_5.jpg

秭归蕲艾艾灸馆负责人刘敏女士介绍:“现在老人们一般都寒气很重,就导致他们有关节炎、风湿老寒腿等。艾灸去寒去湿,把体内的寒气驱出体外,让老人们尝试一下艾灸的功效。把筋络打通,让老人们感觉更加舒服,这次我们把艾灸送进福利院,希望老人们可以体会到这一点,也尽一点心意吧。”

活动结束后,刘敏女士表示,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让每一位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是全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后会定期到福利院给老人送艾炙、送健康。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