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惠宁社工“舍小家 为大家”抗疫事迹系列

2021-08-07 22:38:1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我是社工,是热爱家乡的普通市民” ——惠宁社工“舍小家 为大家”抗疫事迹系列(二)

面对疫情防控,我们感动敬佩于医务逆行者的付出,而除了医务人员,还有一群在背后无声奉献的志愿者,配合一线医务人员、基层干部提供防疫服务,为我们带来温暖与力量。

服务一线,温情绽放她力量

“大家不要着急!请保持一米间距距离,核酸检测很快,请大家耐心等待,准备好健康码!”一串中气十足的女中音在地下车库回响着。2021年7月29日,在位于宁乡玉潭街道新城社区幸福里小区西苑设置的核酸检测点排起了长队,穿着白色T恤的惠宁社工蒋宁乡维持着现场秩序,虽然汗流浃背但仍然耐心为市民解说注意事项,做好队伍间隔控制,全力配合做好核酸检测登记、讲解、测温、扫码、引导等工作。

自7月29日第一轮核酸检测工作开展以来,蒋宁乡便积极主动参与到防疫一线,连轴转坚持在玉潭街道幸福里西苑和南苑、玉潭中小设置的核酸检测点开展服务,每天服务时长达十余个小时,有时候连吃饭都无暇顾及。蒋大姐告诉笔者“我做的都是微不足道的事情,在这样特殊的时期能够为医生减负,为大家服务,为保障宁乡安全出一份力是我的荣幸!”

心系家乡,上阵“母子兵”

在中午休息的时间,蒋宁乡拿出手机,微信收到了几条消息,“您记得戴好口罩,要注意情绪,耐心对待排队的人,大家都不容易,同时保护好自己,知道吗?”原来蒋宁乡的儿子薛超铭也身是一名防疫志愿者,就读于南华大学临床医学。正值假期备考研究生的他,作为一名医学院的学生,深刻地明白自己身上的责任,积极地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开展线上防疫志愿服务。

不敢打电话是因为不知道儿子是否有时间接听,作为母亲的蒋宁乡,只能利用休息的间隙给儿子薛超铭发微信鼓励。是作为母亲的担忧,蒋大姐知道儿子是医学生,对于病毒的防范知识、能力远胜于自己,但每天仍然会叮嘱儿子千万小心;是同为母亲的共情同感,蒋宁乡经常安慰帮助惠宁团队里的其他姐妹,并乐意代班以便让有需要的姐妹回家照顾年纪尚小的孩子。

“儿子很听话,还会告诉我怎么当好志愿者,怎么佩戴口罩,怎样正确消毒,他也是我坚持的动力。”在疫情防控的紧急时期,蒋宁乡和儿子薛超铭是母子亦是“战友”,无论是在烈日下还是黑夜里值守,二人都始终坚守岗位,无怨无悔扑在疫情防控一线,从不懈怠,觉得能为家乡作贡献,很幸福。

不因年龄而放弃,热爱社工助人事业

蒋宁乡大姐以前是在工厂从事出纳,也做过销售,平常会利用空闲时间参加志愿服务,多年的志愿者经历让她感受到了助人的乐趣和意义。怀揣着一颗爱心,蒋大姐鼓起了勇气,加入了惠宁社工团队。“现在是惠宁社工的一员,算是一只脚踏进了社工行业,但是自己还不是专业的,所以还有一只脚没进的来,哈哈。”蒋大姐爽朗乐观地告诉笔者,自己是惠宁团队里年纪较大的成员,是一名中国共 产 党员,要起到先锋模范作用,要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和专业能力,与团队一同为宁乡社工事业奋斗。

来源:宁乡市惠宁社会组织服务与发展中心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