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绽放的红莲——记抗疫斗争中的中国好人、淮安市优秀共产党员、盱眙县党代表陈连红

2021-08-08 07:36:2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你们辛苦了!”

“不辛苦不辛苦!谢谢你们这么大热天,冒着疫情风险来慰问我们!非常感谢!”一边是穆店镇领导和陈连红带领的志愿者的亲切问候,一边是环卫工人和城管队员们的衷心感谢。

8月7日上午,盱眙县穆店镇政府领导和盱眙县爱心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维桥敬老院院长陈连红,带领志愿者队伍,来到穆店街道,开展慰问环卫工人和城管队员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向环卫工人和城管队员发放了夏凉席、口罩、饮料和方便面等慰问品。下午,陈连红带领志愿者又以同样的方式,慰问了维桥街道的环卫工人和城管队员。然后又马不停蹄赶往老盱马路维桥西卡口慰问工作人员,随即再赶往她原先工作的单位良种场,将欧洲城捐赠的口罩一一分发到场部居民手中。志愿者所到之处,均受到人们的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

其实,自7月28日深夜穆店镇在某农场卡口设点值班开始,陈连红就带领志愿者一直战斗在卡口,渴了喝瓶矿泉水,饿了泡碗方便面,协助登记查验行程码,不顾强直性脊柱炎疼痛发作,背着药桶为进出卡口的人员、车辆消毒,骑着三轮车接送外面运来的各种生活物资,还坚持每天晚上为值班人员送夜宵。

核酸检测阳性者住地近在咫尺,感染的风险随时都能发生,这一点,她比谁都清楚。但她毅然喊出“疫情不退我不退”的口号,志愿者换了一茬又一茬,而陈连红自始至终一直战斗在卡口。9天9夜,她没吃过一顿可口的饭菜,没睡过一夜安稳觉,人几乎瘦了一圈依然精神抖擞,斗志昂扬。

8月6日,终于在期待中等来了防控指挥部的好消息——农场解封了!大家本以为可以松一口气好好休息休息了,然而,陈连红看到奋战在一线的环卫工人和城管队员非常辛苦,8月7日一大早,她又带领志愿者奔波在慰问环卫工人和城管队员的征程上,一忙又是一整天。

总觉得她的名字不是“连红”而是一朵“红莲”。的确,在疫情防控形势紧张复杂的当下,她不正是一朵池塘里不惧风雨、顽强绽放的红莲吗?红莲生生不息而又芬芳四溢,不正印证了她那句在盱眙县很多场合发言、演讲比赛中向全县人民作出的“生命不息,公益不止”庄严承诺吗?2021年7月,陈连红光荣地当选中共盱眙县第十五次党代表。言必信,行必果。她坚定地表示要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继续在公益事业道路上阔步前进,为建设美好富裕新穆店和文明幸福新盱眙作出更大的贡献。(文字/纪德松 摄影/陈士海)

[责任编辑:杨正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