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我的家乡,我来守护 --商丘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2021-08-18 23:49:2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今夏的河南注定是令人难忘的,我们克服了太多困难,也看到了太多的感动。七月下旬河南省特大暴雨灾害致使多地受灾严重,给河南人民的生产生活造成极大的困难和威胁。洪灾带来的影响尚未完全消除,省内新冠肺炎疫情又悄然袭来,确诊病例日益增加,上万人被隔离,全省多市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在关键之际,商丘学院的青年志愿者在共青团商丘学院委员会的指导下,根据实际情况,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同时,第一时间在各自家乡积极参加抗洪抗疫志愿队,在一线直面灾情疫情,积极参与救援和社会复工复产的后勤工作,在奉献中践行青年志愿者的崇高理想,用事迹行动展现商丘学院青年志愿者的担当,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商丘学院青年志愿者张卓亚在河南暴雨的第一时间,她便关注此事,不停地了解最新消息,也在不断转发救援信息。7月24日凌晨,她便开始了志愿救灾行动,在这次救援赈灾活动中,她负责物资的搬运分发。张卓亚在闷热的物质仓库中汗流浃背,但她坐下休息一会儿擦擦汗就又顶了上去。回忆到这次的行动,她说“这次暴雨对河南是一次灾难,对新乡更是灾难,我们在开展自救的同时,也看到全国各地的同胞都来志愿救援,我不知道怎么去感谢,我只能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参与救援才能感谢大家的好意”。面对疫情的反弹的情况张卓亚依然是没有丝毫犹豫,第一时间提出申请。在古固寨镇祥和社区的工作中,她维持秩序,搭建场地,搬运检测样本。她说“每个工作岗位都有着不同的意义,虽然社区志愿者不像医务工作者一样在与死神战斗,但是排查社区疫情、提醒居民做好防护措施也是一种战斗。我觉得我作为一名志愿者冲在前面是理所应当的,与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相比,我能做的并不多,只希望疫情可以快点结束,中国加油!河南加油!”这正是一个普通的大学生不普通的心愿。

(张卓亚参与救援物资搬运)

(志愿者工作合照)


青年志愿者李世华同学在抗洪时说:“我虽然没有经过专业训练进不了一线救援,但我依然扛起了沙袋,搬起物资,为抗击洪水出一份自己的力量。”与此同时,在河南疫情反弹时他又积极响应号召,报名参加抗疫志愿行动。他在防控点值班维持秩序、夜间巡逻,做核酸时为群众耐心讲解引导。“面对群众的疑惑和不理解,这是正常的,我不会因此而停止工作,我来当志愿者便是服务大众的,这并不算困难。”他这样说道。

(李世华夜间值班巡逻)


商丘作为疫情爆发的重要地区,疫情十分严重,政府组织大量工作的同时仍有大量缺口,商丘学院青年志愿者吕康雷在疫情爆发时便参与了防控志愿服务,负责民权高级中学疫情防控点的秩序维持和信息采集。他说,“在这次地行动中他体会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真谛,他很骄傲做了志愿者,帮助医生统计信息,维持现场秩序,为社会做了力所能及的事。”

(吕康雷帮助老年人登记信息)


社区防疫工作是疫情防控的一个重要部分,查看健康码、对外来人员进行登记、消毒以及测温是当代大学生所能做的最多的。青年志愿者卞宁宁首当其冲,在第一时间积极报名参加小区疫情防控的工作中去,全天候地进行防疫知识的宣传与排查,为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卞宁宁宣传防疫知识)


在全省抗洪抗疫各地都有商丘学院青年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他们响应号召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展现了青年大学生的担当和力量,在红色马甲的映射之下,每一个年轻的面庞都泛起光芒。“我的家乡,我来守护”,这句话就像一面旗帜,引领着我们积极投入到全省建设中去。相信在党的领导下、团的指引下,商丘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将勇往无前,高举为社会服务的旗帜,坚定崇高的理想,以更强大的自信、更有力的担当,齐心协力打赢这场抗洪抗疫的战斗。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