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朝阳区清和街道办事处商户--生活中的有害垃圾

2021-08-19 23:56:54    来源:9频道新闻    访问:    

(9频道特约记者:阿辛)2021年8月10日下午一点半在长春市朝阳区清和街道普庆社区为了让商户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在建设街大棚开展了以“生活中的有害垃圾”为主题的垃圾分类科普宣传活动。

18062338047927810_5.png

为了让商户时时刻刻在产生垃有害垃圾,但如何分辨垃圾类型如何做到垃圾有它的自己的归宿成为了我们生活中的日常问题。垃圾分类看似是小事,实则是关于国家关于民生的大事。让我们从认识生活中的有害垃圾辨别开始。

18085604734340182_5.png

有害垃圾,是指废电池、废灯管、废药品、废油漆及其容器等对人体健康或者自然环境造成直接或者潜在危害的生活废弃物。在商户中产生的垃圾大多数有:如报纸、各种包装纸、办公用纸、塑料袋、塑料瓶、泡沫塑料、一次性塑料餐盒餐具等。

收集垃圾时,应做到密闭收集,分类收集,防止二次污染环境,收集后应及时清理作业现场,清洁收集容器和分类垃圾桶。非垃圾压缩车直接收集的方式,应在垃圾收集容器中内置垃圾袋,通过保洁员密闭收集。

18075050674872824_5.png

让商户经营者们知道垃圾的危害,垃圾应该去往何处是我们此次活动的目的。垃圾分类看似是不起眼的事,但关乎我们日常生活中每个人的健康。让我们从认识生活中的有害垃圾做起,让我们为了自己的生活环境变得更好而努力!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