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总有一个远方属于你们

2021-09-15 23:00:5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9月13日,天佑德“青稞助学行动”爱心团队走进黄南州同仁市兰采乡中心寄宿制学校,学校里新建的教学楼窗明几净,蓝天下的操场平整开阔,新的宿舍楼,新的功能室,在教育强国的蓝图里,办学条件的标准化和现代化,在兰采乡中心寄宿制学校得到基本实现。

总有一个远方属于你们

改变一直在发生,越来越多的社会关注,引进越来越多的资源,越来越来好的硬件设施,这些改变如阳光般照耀着孩子们稚嫩的脸庞,给予孩子们奔向未来的希望与力量。不可否认,在社会的关注与努力下,乡村教育的“最后一公里”已经被打通,让山里的孩子人人有书可读已不再是难以实现的梦想。

总有一个远方属于你们

“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学习能力固然重要,但是,更为重要的是激发孩子们探索知识的兴趣。”公保校长希望孩子们可以见到不同的东西,多看多体验,开阔眼界,这也正是天佑德“青稞助学行动”所期望的,从第1所学校到今天走进的第143所学校,天佑德“青稞助学行动”爱心团队奋力追随时间的脚步,期望在孩子们长大之前,为他们带去更多不同形式的精彩体验,让孩子们对未来想象的空间更大更丰富。

总有一个远方属于你们

“孩子们的父母大都是牧民,居住地不固定,孩子们基本从幼儿园就开始住校,怎们样让孩子们乐于待在学校是我们老师必须思考的问题。”在校任教7年的索南尖措老师为了让孩子们在学校待的有意思、有意义,他设计了每个学生都感兴趣的阅读欣赏课,丰富学生在校业余生活、精神生活。

“对于大山里的孩子来说,教育的意义不只是有书可读,开阔眼界,学习更多课本以外的知识或许更为重要,因为这些影响着他们的思想甚至对未来的选择。”天佑德“青稞助学行动”的志愿者希望能带去更多东西助力孩子们的成长。

总有一个远方属于你们

总有一个远方属于你们

就在这次活动中,天佑德“青稞助学行动”爱心团队邀请到青海云帆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为孩子们带去无人机和机器人的演示互动,“智能”和“遥控”,在城市的孩子们看来可能不是“新鲜物种”,但在这些孩子们的眼里,机器人简单的移动就足够引起一阵欢呼。

“山区的孩子们对前沿科技产品的认知是有限的,当看到孩子们看见我们的机器人和无人机时开心的样子,我们也觉得开心。也希望在天佑德‘青稞助学行动’的这个公益平台上,可以为更多偏远山区的孩子们带去新的体验,让大山里的孩子也能体验到优质的科普教育,”青海云帆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教学研究部主管段志东说。

总有一个远方属于你们

总有一个远方属于你们

天佑德“青稞助学行动”将活动的理念定为“承天之佑 德润未来”,在天佑德看来,“教育”对于山里的孩子们来说是希望,是走出大山的希望,读书让孩子们看到课本里远方,但是走进现实里的远方对这些孩子而言不是容易的事,天佑德“青稞助学行动”希望通过自己的公益力量搭建起一个平台,吸纳更多的企业参与进“青稞助学行动”,用多彩的形式让更多孩子感受大山外面的世界,不断壮大这份公益力量,缩短孩子们与远方的距离。(谢青玉)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