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你的故事 不止山知道

2021-09-29 20:35:1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民和县官亭镇先锋村距离西宁177公里,村子依山而建,村民靠山吃饭,大大小小的孩子们都在这片土地上奔跑、成长。9月27日清晨,阵阵清脆的读书声从一栋小楼传来,先锋教学点里一年级的孩子们正在学习课文,这一天的课堂显得不太一样,教室里多了几位“大朋友”,他们来自天佑德营销中心党支部,这一次和天佑德“青稞助学行动”爱心团队一同来到第146所爱心学校——先锋教学点,为孩子们送上意义深远的爱心课堂。

你的故事 不止山知道

你的故事 不止山知道

课堂上,党员们和孩子们一同学习课文《刘胡兰》,在与孩子们的交流互动中,让孩子们认识自己的民族英雄,学习他们身上的优秀品格,用党建教育引领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通过一堂红色教育课堂,能够为孩子们带去正能量,为红色教育事业发展贡献一己之力,我们深感荣幸。”站在校门口往外看,成片的玉米地,一圈一圈围上来的山,把这座校园包裹在其中,学校里45名学生从幼儿园到二年级的学习生活在这里度过,父母的奔波忙碌让这些孩子的成长显得匆忙又简单,春去秋来,寒来暑往,成长的痕迹似乎只有山知道。

你的故事 不止山知道

你的故事 不止山知道

天佑德“青稞助学行动”走过的7年时间,每一年,都有新的变化,从传统的捐赠模式向拥有更多内涵的模式转变,对于天佑德“青稞助学团队”而言,需要思考是的是随着时代需求的变化,如何不忘初心,更好的践行“承天之佑 德润未来”的理念,让公益的力量更直接地为孩子们的生活带去向好的影响。基于这样的思考,助学团队转变捐赠模式,与校方搭建沟通渠道,了解实际需求之后再出发,这一次,团队特为学校带来三台微波炉,这让孩子们在今后可以很快就吃上热乎的午饭。

你的故事 不止山知道

“孩子们的成长故事,不止大山知道,我们‘青稞助学行动’的每一位志愿者都知道,所以更加希望从实际出发,让公益更具温度,让变化更具速度。”

你的故事 不止山知道

你的故事 不止山知道

在此过程中,带着公益基因的爱心行动遍地开花,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青稞助学行动 ”的团队,天佑德携手青海云帆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青海西北骄天然营养食品有限公司,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青海分公司等力量同行,为孩子们带去越来越丰富的物资与体验,参与公益的背后,不仅是简单的物资捐赠,更是“青稞助学行动”公益理念的实际体现 ,围绕“乡村教育”、“健康成长”、“科技助学”和“多彩童年”等主题各异的互动内容,“播种梦想,为爱前行”的口号有了更好的承接。

你的故事 不止山知道

你的故事 不止山知道

你的故事 不止山知道

天佑德“青稞助学团队”的工作人员表示:“团队的每一个人都有着一颗公益心。我们希望,每一次的公益行动,不仅可以帮助到学校和师生,也可以为社会大众提供一个践行公益的平台,让天佑德“青稞助学行动”的公益理念感染到更多的人。”(谢青玉)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