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向群众传播幸福·向城市传递温暖——记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施善公益服务中心志愿者张兴富

2021-10-09 00:18:3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有一种坚持叫风雨无阻,有一种付出叫不求回报。”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施善公益服务中心常年开展各种敬老院、孤儿院的志愿服务,资助困难学生、帮扶困境儿童、与社区结成帮扶对子、参与社会各项大型志愿活动,持续有效并针对性的开展社会工作。张兴富是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施善公益服务中心的一名优秀志愿者,他像一头任劳任怨的老牛,在志愿服务的沃土上,在群众工作的田间地头,辛勤耕耘,播种希望,收获幸福,用汗水浇灌志愿之花。

张兴富,1962年出生于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从2000年以来,张兴富就坚持参加各种义工活动。在参加义工活动期间,张兴富多次获得各项奖项,包括福建省施善公益服务中心2020年度“三星级义工”等荣誉称号。

面对疫情,面对危险,福建省施善公益服务中心的众多义工与志愿者团结一心、守望相助,展现出听从指挥、科学服务的重要责任,甘冒风险、造福群众的有力担当,不计报酬、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牺牲小我、成就大我的高尚情操。张兴富作为其中的一员,在疫情期间,多次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为永定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0年,张兴富经常与永定区卫生、公安、团委等系统的志愿者携手同行,关注农村群众健康安全,传播疫情防控知识,在各乡村给当地群众测量体温,嘱咐日常生活中的防疫知识与必备物资。

2021年,在永定区医院、中医院、社区卫生服务站等地,张兴富经常坚持疫情防控接种现场,帮忙维持秩序,为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热情帮助。

自创建第七届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在永定区的主要路口,张兴富默默地坚守岗位。他的每一个热情微笑,一句温馨提示,一次温暖劝导,都在为市区增添一抹亮色;他那红色的志愿者马甲,成为人群中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在2021年3·5学雷锋活动中,张兴富恪尽职守,任劳任怨,努力践行志愿精神,积极地完成了学雷锋月的各项活动,向群众传播幸福,向城市传递温暖。

多年以来,张兴富身体力行,让大爱在行动中继续播撒,让正能量在传播中继续延续,吸引并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其中,形成“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良好社会风尚。中共福建省施善公益服务中心书记廖良明说,这正是传统美德和现代文明的充分彰显,也是志愿精神的生动践行。

“用肩膀扛起责任,用行动展现担当。”张兴富说,志愿者是冬日里的暖阳,在奉献中我们无悔青春。作为永定区施善公益服务中心的一员,我将在奉献爱心的志愿道路上继续砥砺前行。(周晋泰 蒋利平)

责编:林良渊 审核:潘增丰


[责任编辑:周晋泰]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