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7年公益之路 把故事刻进年轮里

2021-10-11 13:54:0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从甘肃瓜州出发,前往青海玉树,从南向北的纵向跨度1400余公里,如果将这段旅程浓缩在地图上,就会发现一条蜿蜒绵长的线路穿越祖国大地,穿过无数城乡村落,连接起天佑德“青稞助学行动”的足迹与无数学子的梦。

7年公益之路 把故事刻进年轮里

2015年开始,青海天佑德教育基金会发起天佑德“青稞助学行动”,将爱心落地,让公益之花的种子深埋于西北大地。至今,7年的时间里累计行程达到6万多公里,在此过程中,天佑德“青稞助学行动”团队的每一位工作人员都心怀相信,他们的“青稞”护佑心愿化作一次又一次的出发。

从这开始,每一年都有新的变化,越来越多的爱心从这里播撒,生根发芽,公益的初心也在越来越多的人心里扎根,他们记住了高原之上,一种特殊的农作物——“青稞”,也记住了“青稞助学行动”这个名字。

7年公益之路 把故事刻进年轮里

7年公益之路 把故事刻进年轮里

青稞是迄今为止发现的海拔5000米以上唯一的幸存者,养育了无数高原儿女,被誉为“英雄”,纯净洁白的青藏高原和亿万年的冰川融水造就了青稞的健康特质,青稞为勤劳勇敢的青藏高原人民带去希望与欢乐,每年的青稞开耕节,也是藏族人民欢乐的节日,那是播种希望。收获青稞之日,更是藏族人民庆祝丰收的节日,青稞与他们是“希望、富足、欢乐”的化身。因此,在天佑德看来“英雄、健康、自然、欢乐”就是伟大的“青稞精神”,也希望通过“公益助学”把这种精神承接进现实,让偏远山村的学子有梦可做,未来可期。

7年公益之路 把故事刻进年轮里

“把这种精神承接到现实,要从立足未来看当下。” 7年前,项目伊始,团队定下“承天之佑 德润未来”的宗旨,开始向青海、甘肃两省学校和学生带去物资、现金等多种形式的捐赠。“一开始觉得公益就是带去一些物资送给学校,并没有想这样做能有什么更深的意义。”但是当团队的脚步,穿过文字和图片,看到一个又一个稚嫩的面庞,看到大山里的孩子们与城市孩子“同年不童年”的怯生生,慢慢的,大家都开始觉得心底有一种力量在试图冲破,一种源自“相信”的力量,就如同冲破乌云的阳光,被真切的感知到。

7年公益之路 把故事刻进年轮里

7年公益之路 把故事刻进年轮里

“公益是一条长期主义的选择,要相信要坚持。”7年过去了,天佑德“青稞助学行动”已为青海、甘肃两省140多所贫困学校带去教育以及在校生活物资, 700多位应届贫困高考生及因病致困在校生受到资助。

比起直接的公益捐赠模式,一些同样深刻而重要的改变也在慢慢发生,对于城市孩子而言,紧跟时代脚步的各类教育已经嵌入到日常生活当中,但对于偏远乡村孩子来说,这些都是未曾见过的精彩,“好的公益的带动,带动多数人的参与,让公益的力量更把饱满。”,在这样的理念之下,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其中,达到聚少成多的公益效果。

7年公益之路 把故事刻进年轮里

2016年“青稞助学行动”足迹走遍21所学校;2017年爱心传递进31所学校;2018年走进29所学校;2019年完成23所学校的公益之旅;2020年25场公益活动落地,2021年公益落地19所学校……

在这些数字面前,所有参与进来的人不止是见证者,更是参与者,比起每一场活动带去的改善,更宝贵的根植于每个人心中的“向善”的观念。“播种梦想,为爱前行”,我们相信,这条路上会有越来越多的加入者,天佑德“青稞助学行动”的故事也会在公益这颗参天大树上结满自己的果实。(公益记者张廷福 通讯员谢青玉)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