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巧手面点,暖心重阳

2021-10-12 15:39:5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九九重阳老年节,浓浓敬老爱老情。农历九月初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重阳节(又名"老年节"),是一个宣扬敬老爱老传统美德的日子。为充分发挥传统节日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中的载体作用,营造热烈喜庆、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10月11日上午,宁乡市惠宁社会组织服务与发展中心以及宁乡市心阳社会工作服务与发展中心社工在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组织塘湾社区的长者们,在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主题为“巧手面点,暖心重阳”的手工制作活动。

1517384882470192_5.png

活动邀请到了经验丰富,且对面食和早点颇有制作心得的两名志愿者老师来进行现场指导。活动开始后,社区的爷爷奶奶便在志愿者老师的带领下进行材料准备,然后分工合作,按照标准的制作步骤一项项操作,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自己动手做的烧麦、花卷和饺子等精致的面点在大家的巧手下完成了“七十二变”,大家又将这些点心分装到蒸屉上,准备进入最后一道工序。在整个制作面点的过程中,老人们也是非常的投入和享受,欢声笑语不停回荡在小小的制作间里。

15174937246717272_5.png

宁乡惠宁负责人罗晴主任也过来担当志愿者,并在万众瞩目中完成了一个“大工程”——做蛋糕,从以蛋清自制奶油到添加面粉、少许糖、醋、蛋黄等原材料进行翻转等专业动作,到烘焙出香喷喷的蛋糕,每一步骤每个细节,罗主任都细心地给大家展示,大家也都边学边欣赏,认真得很。蛋糕完成后,爷爷奶奶们都夸奖罗主任有一双巧手和一颗爱心,也纷纷感谢她这么多年来一直关心和陪伴着塘湾社区的老年朋友们。贺云秀奶奶多年如一日的感叹着:“如今政策好,感谢国家,感谢党委政府,感谢塘湾社区引进了专业的社工机构,自从有了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我们天天都有地方去,天天都有人陪,在中心呆的时间比在家里还多,好幸福”。

15175943926694108_5.png

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起品尝了参与制作的美食,烧麦和花卷很快被分食一空,人手一个,人人有份,大家都是自己做的更香,更好吃!

此次活动有效地丰富了老人的生活,提高了居民幸福指数,增强了社区居民的归属感、凝聚力和向心力。把服务对象发展成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与社区进行很好的联动,有效促进了社区居民融合,为共建美好和谐社区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宁乡市惠宁社会组织服务与发展中心 供稿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