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助残观影乐享生活,微爱服务温暖人心

2021-10-19 08:45:1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通讯员:王国丽)为发挥志愿服务奉献精神,以微小之爱惠及他人,2021年10月9日下午,新聚园社区微爱家园联合同升街道社工站、长沙市开福区梦想家园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志愿者帮扶残疾人观影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者精神,志愿者、社工和50余位残友及家属共计100余人参与此次活动。

15252793892748021_5.png

国庆后的这个下午,秋风瑟瑟,细雨绵绵,出发前由两名志愿者结伴将自己负责的残友从家中接到集合地点,搀扶上车、就坐,一切井然有序。为确保观影人员出行顺畅、舒适,社工站联系了定制公交进行专车接送,保障残障人士轮椅出入空间,让出门不便的残障人士体会如沐春风般的出行体验。

车子在运行期间,社工在行车途中介绍了沿途的建筑物、行驶的路线,让残友们边看风景边感受周边生活的变化。同时针对志愿者们,设计了一个小型培训会,以提问的方式向志愿者讲述面对残疾人服务时需要的注意事项,今后如何提升志愿服务质量。帮助志愿者更好的理解、成长起来,从而提升今后的服务质量,提高志愿者的整体素质。

15254661545493355_5.png

到达目的地后,志愿者们纷纷主动帮助残友们一个个下车,影城工作人员也前来指引,考虑到影院步阶较长,影院工作人员细心调拨一块截面盖板铺在阶梯上,秒变“无障碍通道”,让残友们放心通行。随后,志愿者们有条不紊的搀扶残友们进入影院观影。观影途中社工和影城工作人员也全程守候,遇到想上洗手间的观影人员贴心陪同前往,带给大家无微不至的观影体验。

“影院平时面对的客户群体通常是行动方便的普通人,此次接待这么多残疾朋友需要我们的工作人员更细心、更耐心、更贴心,让前来我院观影的残疾朋友感受家一般的温暖舒适,是我们的今天服务宗旨。”影院经理倾情介绍道。

MC影城帮扶困难群体观影这一举动无疑助推了一把慈善事业的发展,大力弘扬了公益精神。工作人员服务的细微之处更体现影城充满爱心的企业文化,也包含着浓浓的社会责任,让残疾人朋友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注与关怀。

观影结束后,返回途中残友和志愿者们纷纷称赞此次活动开展的非常有意义,不仅让残障人士感受到了社会的关注和关爱,还将志愿者们无私奉献精神发挥的非常充分,使大家都感受到了接纳和尊重,提高了他们对生活的热爱度,促进了社会融合!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