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长春市朝阳区清和街道做趣味小游戏——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

2021-10-30 15:59:0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群众的生态文明观念,全面提升居民群众环保以及生活垃圾分类意识,10月18日,长春市朝阳区清和街道垃圾分类办在恒客隆超市门口 做趣味小游戏---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

12011841153355357_5.png

此次活动主要向社区居民科普了有害垃圾分类的基本知识及正确处理有害垃圾的方法、生活垃圾处理、节能减排等相关知识,向大家倡导绿色、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节约和保护资源,鼓励居民积极参与其中。

活动还设置了垃圾分类小游戏,采用了做游戏送礼品等方式让居民在了解垃圾分类常识之余又增添了许多乐趣做游戏的形式向居民们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有效提升了小区居民对有害垃圾认知度和准确投放率,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有害垃圾是指对人体健康或者自然环境造成直接或者潜在危害的生活废弃物。常见的有害垃圾包括废灯管、废油漆、杀虫剂、过期药品、废电池、废灯泡、废水银温度计等。有害垃圾需按照特殊的方法安全处理,例如废弃药品,废灯管等易破损的有害垃圾应该连包装或包裹后投放;杀虫剂等压力罐装容器,应排空内容物后投放;在公共场所产生有害垃圾且未发现对应收集容器时,应携带至有害垃圾投放点妥善投放,不可投放至其他垃圾桶。

12022438764599839_5.png

保护地球家园,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努力。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开始,实行垃圾分类、选用节能产品,将环保行动融入日常,才能加快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生态环境才能持续向好。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