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徐利:将矛盾纠纷化解处理在萌芽状态

2018-01-19 16:57:14    来源:四川新闻网    访问:    

原标题:纳溪区委书记徐利、区长谭荣兵率队到永宁街道较场坝社区调研基层治理工作

四川新闻网泸州1月19日讯( 周超华)1月18日,泸州市纳溪区委书记徐利,区委副书记、区长谭荣兵率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到永宁街道较场坝社区调研基层治理工作。区领导姚波、李庆、张纳、游彦陪同。

座谈会上,徐利、谭荣兵在听取了社区和街道对基层治理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调研组对永宁街道基层治理工作给予肯定:工作部署落实行动快,措施有力方法好,主动作为成效显。调研组指出:较场坝社区涉及的矛盾问题多,工作任务繁重,解决问题压力大,要充分认识现阶段基层治理工作的重要性,问题的对象在基层,难点问题在基层,解决问题靠基层,要协调相关部门开展好基层治理工作,积极作为化解矛盾纠纷。

徐利对社区如何发挥作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发挥灭火器的作用。建立好工作机制,进一步细化方案,工作做实做细,将矛盾纠纷化解处理在萌芽状态;二是发挥好“小探头”的作用。社区干部生活和服务在群众当中,与老百姓联系密切,容易发现群众的问题和合理诉求,在职责范围内能解决的及时予以解决,社区解决不倒的将收集好意见、建议及时反映上报到上级,以便上级安排统筹解决。三是发挥好大纽带的作用。问题向上级反映了都不能解决的,耐心做好群众的解释引导工作,认真做好相关的政策和法律法规的宣传,使群众理解和支持。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不发生大的问题和群体性事件,确保辖区平安稳定和谐发展。

[责任编辑:王佳琦]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