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四川省林草局调研叙州区宜宾油樟现代林业示范区建设

2019-02-22 10:09:19    来源:中国网    访问:    

2019年2月18-19日,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宾军宜率省林业和草原局产业处相关人员到宜宾市叙州区调研宜宾油樟现代林业示范区建设推进情况。宜宾市林业和竹业局副局长覃鸿杰、叙州区政府副区长任晓敏、叙州区林业局局长邓成龙陪同调研。

四川省林草局副局长宾军宜(左四)调研叙州区泥溪镇油樟基地

宾军宜一行到叙州区泥溪镇、观音镇、隆兴乡、高场镇、李场镇实地了解了叙州区新建油樟基地、低改丰产培育、樟油粗油集中加工、樟油精深加工、森林康养旅游项目建设推进情况。详细了解了林农、造林大户和专合社推进油樟基地建设苗木价格、利益链接机制、油樟丰产培育等情况。听取了叙州区推进宜宾油樟现代林业示范区建设情况汇报,对叙州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全省首批5个省级现代林业示范区建设为契机,以油樟为主导,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的做法和成绩给予高度评价。

四川省林草局副局长宾军宜(右二)调研叙州区李场镇油樟基地

宾军宜指出,叙州区要立足区域资源优势,做好宜宾油樟现代林业示范区规划,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把叙州区建设成为全国知名和最大的油樟基地。一是建好油樟良种繁育圃。为叙州区加快推进油樟种植基地集中连片发展提供优质种苗,同时要规范种苗市场,杜绝因基地建设推进导致苗木价格上涨过快,减少林农造林投资成本。二是油樟基地提质增效。强化技术支撑,完善标准体系,加快制定油樟低产低效林改造标准体系,推进集约化经营,对现有油樟林进行丰产改造,提质增效,做大做强油樟基地。三是完善科技研发推广体系,提升现代化水平。积极搭建区、校(院)合作平台,建一流的油樟研发中心,深度研发樟油终端产品,延长产业链条,提高樟油附加值。四是文旅结合,搞好生态旅游、森林康养。依托油樟资源、生态资源和文化资源,加强森林景观、湿地资源、生态文化资源的保护与利用,做“大”做“精”森林康养旅游、乡村旅游和生态旅游,促进产业融合发展。

叙州区将把推进宜宾油樟现代林业示范区建设作为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彭清华来宜宾调研的重要举措,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推进宜宾油樟高质量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为宜宾加快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川滇黔结合部区域经济中心贡献叙州力量。(作者:黎俊)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