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上海宝冶青岛国际院士港项目进行安全生产“回头看”大检查

2019-07-03 13:08:19    来源:中国发展网    访问:    

今年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的“安全月”刚过,上海宝冶青岛国际院士港项目部为巩固“安全月”主题活动成果,7月2日,在项目施工经理董博海的带领下,举办一次安全生产“回头看”大检查,并在工地进行接近实战的“现场触电急救”演习,达到“以月促年”的效果。

由该项目安全检查人员一行实地查看了项目施工现场安全生产情况,现场填写了领导带班检查记录。听取了安全部吴刚作的“安全月”安全生产情况“回头看”检查汇报,以及院士港项目安全管理工作的汇报。

通过安全生产“回头看”大检查活动,与会领导对工程进展中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把“远离事故,珍惜生命”作为一项“初心使命”的政治高度来认识,形成安全文化氛围,时刻提醒基层项目安全生产的重要性,争做项目安全生产经验的推广者和引领者。二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重要的位置,做到安全生产意识不降低、安全生产标准不降低、安全生产投入不降低、安全生产措施更加得力。各施工区域的楼(栋)长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其他班子成员也要对分管工作承担相应的安全生产责任,做好领导带班检查记录。按照法规要求,把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建设好、人员配备好、责任落实好,切实做到安全生产责任到位、投入到位、培训到位、管理到位和应急救援到位。三是要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从严加强隐患排查与整治,特别要加强对远离公司总部和急、重、难项目的重视,要安排专门人员进行专项检查和整改。同时,应该将安全大检查工作和隐患排查工作作为常态化工作来抓,不能走形式、走过场,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对专家组提出的问题要认真对待,举一反三。四是正值高温季节,天气干燥,任务重,是各类火灾、作业人员的“中暑”等安全生产的敏感期、事故的高发期,希望大家保持清醒的头脑,在“抢工期、保节点”的同时,更加重视安全生产,盯住、盯好安全生产工作。充分认识到当前安全形势的严峻性,要坚持领导带班检查制度,安排好应急值守,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保障工程安全健康发展。

该项目部将以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为契机,进一步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安全管理工作“永远在路上”,继续发扬“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中冶精神,号召每个工区管理人员坚守“红线”,如履薄冰地管理好各区域安全生产,“以月促年”,为实现工程建设安全生产“零”事故而不懈努力。(吴刚  陆军)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