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大国养老》纪录片摄制组走进四季青敬老院 记录电影《一切如你》展映活动

2019-07-08 11:19:41    来源:中国发展网    访问: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养老服务,十九大报告提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全国老龄办等十四部委印发的《关于开展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的通知》指出,要开展具有民族特色、时代特征的孝亲敬老文化教育,把弘扬孝亲敬老文化纳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激励人们向上向善、孝老爱亲。深入挖掘和阐发中华优秀敬老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在历史文化传承中不断丰富教育内容。重视家庭建设,教育引导人们自觉承担家庭责任,树立良好家风,实现家庭和睦、代际和顺,巩固家庭养老基础地位。大力倡导全社会接纳、尊重、帮助老年人,宣传敬老典型,讲好敬老故事。

7月4日,“爱,在四季青”慰问四季青敬老院活动暨“爱老、敬老、孝老”公益电影《一切如你》走进四季青敬老院展映活动在四季青敬老院多功能厅举行。四季青镇党委书记陈爱清、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薛飞飞、副镇长陶晓润、四季青镇股份经济合作社(四季青农工商总公司)总经理李建东、四季青敬老院院长于洪生等与影片总导演著名演员黄宏、总策划及出品方鄂俊宇等主创人员出席活动,并在展映前就影片的创作初心以及四季青镇多年来进行为老服务等多项举措进行了交流座谈。

四季青敬老院院长于洪生表示,电影《一切如你》的主创初心与四季青敬老院的宗旨理念相得益彰,希望在党的领导下,与社会各界共同为老龄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镇党委书记陈爱清、四季青镇股份经济合作社(四季青农工商总公司)总经理李建东、四季青机械服务公司党总支书记、北京工业锅炉集团负责人郝起钧与制片方共同为四季青镇“爱老、敬老、孝老”宣传教育基地进行了揭牌仪式。

《一切如你》以老中青三代艺术家的十个家庭温情故事为拍摄主线,用70年的年龄跨度为叙事观点,在“和谐小家,幸福大家”的展现调性中,让每位国人都能找到自己的影子和心声。这部影片带我们走近了老年人的世界,既有笑点又有泪点的故事情节直击观众内心。

影片总导演黄宏在接受《大国养老》纪录片摄制组专访时谈到,影片不仅是老年人的故事,更是一部年轻人的电影。《一切如你》想要通过年轻人的眼睛观看老年人的世界,通过年轻人的声音讲述老年人的故事,通过年轻人的思想思索老龄社会的问题。黄宏导演也表示希望今后能够继续和四季青敬老院合作,创作出更多爱老敬老题材的作品。

安馨养老创始人鄂俊宇作为电影总策划和出品方代表表达了自己参与影片创作和出品的初心:“人口老龄化问题是我们未来21世纪最确定的一个社会问题,但是不管是长者、家人还是子女对整个老龄化带来的影响和变化认识还不够清楚。影片在试映期间引发了出乎意料的反响,尤其是引发了年轻人群体对社会问题的关注和思考。作为养老产业从业者,希望影片作为老龄化国情教育宣传片来宣传老龄化国情,让‘养老、孝老、敬老’成为一种风尚,同时引起全社会关注老龄化,关注长者,也是关注我们自己的未来。”

四季青敬老院成立于1958年,已经运营了60多年,是一所有着光荣历史的敬老院。成立至今始终遵循“一切为老人着想,一切为老人服务”的办院宗旨, 秉承“亲情养老、科学养老、文化养老、环境养老、健康养老、尊严养老”的办院理念,坚持不懈的加强标准化服务。

大型人文纪录片《大国养老》纪录片摄制组此次走进四季青敬老院,参与并全程跟踪记录了此次活动。大型人文纪录片《大国养老》由国声智库联合国家养老网等多家单位启动拍摄,从不同侧面彰显我国在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进程中的顶层设计与智慧,重点对健康养老、文化养老、生态养老、智慧养老等业态进行精准挖掘、深度记录,全面展示国家机构、地方政府、智库组织、社会力量对养老事业的贡献,探索未来养老服务事业的发展方向。

目前,《大国养老》纪录片摄制组已在北京、西安、上海、深圳、洛阳、黄山、郑州、渭南、山东临沂等多地调研拍摄,走进了上海绿谷制药集团、燕达国际健康城、寸草春晖养老院、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多家企业、养老机构和高等院校。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