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天九共享全球CEO戈峻:立足大时代平台经济 做青年人创业的“领路人”

2019-07-17 09:30:50    来源:北国网    访问:    

7月13日,由LEAD立德领导力主办的2019第五届青年大会在北京开幕。天九共享集团全球CEO戈峻作为全球青年导师受邀出席并与青年深度对话,分享了平台经济大趋势的未来发展,并为青年创新创业之路解惑释疑。

2019年4月加盟天九共享集团担任全球CEO的戈峻,曾任苹果全球副总裁、英特尔全球副总裁、英伟达全球副总裁等要职;亦曾在2006年以及2007年,两次被“亚洲法律与实务”(Asia Law and Practice)评为“中国最佳公司法律顾问”; 2009年和2012年两次获得“中国最具社会责任企业家”称号;并曾荣获上海“侨界之星”、华政大学杰出校友、美国路易斯克拉克大学西北法学院2012年“杰出商法毕业生”等荣誉称号。

拥有丰富全球500强企业从业经验,更见证了互联网时代世界不同阶段经济风口的戈峻,一直不忘关注青年成长,并以实际行动走近青年,支持青年教育与发展。据悉,从青年大会创立之初,戈峻就作为青年导师,与其密切联动,分享过个人多年的实战经验与理论,帮助青年人做好充分准备以应对未来发展变化,并利用自身资源对青年创新、创业等进行指导和帮扶。如今,青年大会已成功举办五届,影响力覆盖全球过亿青年,本届大会,戈峻还被聘为“北京市创业导师”,以期继续指导更多有理想的青年迈上创业之路。

在演讲中,戈峻通过对全球化进程四个节点的梳理,引入了大共享时代青年人应该怎样认识商业环境、成就商业价值的课题。其中,他多次提到了“平台”这一关键词。在数字化时代中,平台模式不断涌现,颠覆着传统的行业。戈峻举例说:Uber是全球最大的运输公司,但没有自己的车辆;Facebook最大的媒体机构,但不拥有内容;阿里巴巴没有自己的库存和零售商品,但这并不妨碍他们调动最广范围内的资源成为行业内的顶尖平台。

言外之意,共享平台已然是共同选择,也是最睿智的选择。

但进一步的演化仍在继续,所以为了区别原有模式,戈峻特意将当下的新趋势称为“大共享平台”。“大”在哪儿?扩大于资源无限量,强大于接入无风险,壮大于连接无边界,伟大于发展无周期。打破了原有的种种壁垒,亦挣脱了传统经济波动和周期性的桎梏,令基于“大”数据的抱团得以催生,“蚂蚁变大象”将成为焕然一新的生态万象。

“为投资人创造财富、为社会创造价值、推动品质消费、减少消费痛点”,看似稀松平常的几句话,却是戈峻一语道出资本、资管、资本、资源等国家核心要素的完整闭环,大平台所追求的就是覆盖方方面面的大循环,不仅是经济循环,更是价值循环。

戈峻认为,青年人需要认识到生态化的平台经济体系有四大方面的价值:第一,帮创新者提供了迅速从蚂蚁变成大象的途径;第二,帮助传统企业转型升级;第三,为投资人创造财富;第四,推动品质消费。

那么青年人如何在平台经济中找到自己的位置?戈峻给出的答案是投入到生态化的平台中去。以天九共享为例,平台上集聚起了数十万企业家,他们拥有资本、资源、人脉、运营能力,但缺少优质的项目;而青年创业者正好可以完美补差,他们的项目或创意进入天九共享平台后,通过平台臻选,进行标准化、模块化、可复制化的研发后,推广给这些企业家,项目方和企业家之间迅速的对接,共享蚂蚁变大象的价值。目前天九共享已经成功加速了嗖嗖身边、汉邦剪裁、蜂狂购等40多个独角兽和准独角兽企业。

这是青年人的机遇,如果说青年的创新力和创意是一粒种子,那么生态化的平台就犹如一片沃土,能够提供足够的养料让这粒种子生根发芽,并且拥有抵御风雨的能力,助力创业者走出死亡谷,获得发展的补给和生机,最终长成参天大树。正是基于这样的认知,戈峻于今年4月加入了天九共享集团,希望为更多的青年人创业护航,并助力中国青年人才不断迭代升级。

除了在商业领域的传奇履历,戈峻的另一重身份则更偏向于教育领域。他曾经作为华东政法大学和华东理工大学的客座教授,以及清华大学的创意导师,在青年教育领域做出了卓越的贡献,此次青年大会,又被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聘为“北京市创业导师”。

2013年起,戈峻在其母校华东政法大学设立“戈峻英才奖”,至今该奖项已设立六年,有30名优秀的华政学子荣获此奖。戈峻用最直接的方式,通过大学校园的沃土,为社会、国家乃至世界,培养新一代的高端人才。戈峻曾透露,“戈峻英才奖”他会一直做到退休,以“反哺”之心,辅助母校学子获得更好的成长。

此外,戈峻也一直热心于社会公益事业。在2008年汶川地震时,戈峻在英特尔任职,他率先安抚在川员工,同时第一时间与英特尔总部沟通,捐资捐物,抗震救灾。因此,英特尔成为第一个向汶川灾区捐款的跨国企业。不仅如此,戈峻还陪同英特尔全球总裁来到灾区,捐赠了200个电脑教室,让灾区学生不因天灾耽误学业。

热心公益,珍视人才,为青年成长赋能,助青年创业成功。戈峻希望青年人才能够在平台经济的发展中,获取更多促进行业发展和变革的能量,用青年的力量,引领新风口,改变世界,赢取未来。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