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谢伟宏副市长深入帮扶村开展“四个一”活动

2019-10-18 09:03:0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近日,湖南省邵东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谢伟宏深入联点帮扶的大禾塘街道兰园里村、小龙村,表彰了一批靠自己勤劳双手脱贫致富的带头人,召开脱贫攻坚恳谈会,面对面倾听贫困户的建议与呼声,走访帮扶贫困户,详细了解贫困户家庭现状,并带头帮助贫困户家搞卫生。

图为表彰会现场。

10月15日,谢伟宏来到兰园里村召开表彰会,对邓书林等7名脱贫致富的村民进行表彰奖励,进一步激励贫困群众主动作为、勤劳致富。邵东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杨智成,大禾塘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唐志军等出席表彰会,兰园里村支两委班子成员及20余名村民代表参加表彰会。

表彰会上,谢伟宏对村内自强不息、主动发展致富产业、房前屋后环境整洁、家庭和睦、群众口碑好、认可度高的贫困户颁发证书和奖金,进行表彰奖励,使广大贫困户“学有榜样、行有示范、赶有目标”。受到表彰的7名村民分别靠种粮、养殖、务工等方式,给自己的家庭创造了稳定的收入,走上了脱贫奔小康的康庄大道。受到表彰的贫困户凌国云激动地说道:“感谢党和政府给我们这么好的扶贫政策,感谢市公安局的帮扶工作队,帮助我们靠自己的力量过上好生活” 。

图为恳谈会现场。

10月14日、15日,谢伟宏分别来到大禾塘贫困村小龙村、兰园里村,与村民代表座谈,听取村民们在脱贫致富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加强与群众的沟通交流,进一步引导了贫困户转变观念,自食其力,发挥主动性和内心动力,营造了斗志昂扬决胜脱贫攻坚的浓厚氛围。

座谈会上,村民分别在水利设施维护、村级环境卫生、个人生活方面提出了困难和问题,寻求帮助。谢伟宏对村民代表提出的问题和困难一一进行了记录,并认真答复处理措施,并就加强土地流转、发展村集体经济提出建议。

谢伟宏指出,目前,群众对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是满意的,街道、村和扶贫工作队应该充分发挥政府职能优势,做到上下联动,真正做到为群众排忧解难。同时,谢伟宏对贫困群众提出希望,要转变观念,自食其力,发挥脱贫致富的主观能动性和积极性,配合政府扶贫工作,齐心协力打赢脱贫翻身仗。

图为谢伟宏副市长帮助贫困户邓学研家中清扫房间卫生。

10月14日,谢伟宏来到帮扶贫困户邓学研的家中走访慰问,详细了解了邓学研身体恢复情况和家中养鸡场状况,鼓励邓学研克服困难,树立信心,通过党的扶贫政策和自身努力,早日走出贫困,过上幸福生活。

走访中,谢伟宏为邓学研家中清扫房间,并叮嘱邓学研要保持房前屋后干净整洁,做到精神和经济双脱贫。

(作者:尹继红 刘 晖 高苗苗 蔡越姝)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