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筑牢流动堡垒 高擎“流动红旗”

2020-01-03 11:52:4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1513637481411342_158.jpg

近日,湖南省隆回县六都寨镇驻东莞流动党员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在东莞市常平镇举行。19名流动党员参加会议,联系该支部的镇党委组织委员罗姣霞和9名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优秀青年列席了会议。

支部根据镇党委《关于对〈东莞流动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请示〉的批复》召开组织生活会。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缴纳了党费,罗姣霞就开好组织生活会提了具体要求,引导党员认识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是流动党员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一次生动实践,是守初心担使命的一次政治体检,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抓手,务必做到“红脸出汗,辣味十足”。会上,党支部书记阳华奇通报了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代表支部报告工作,并进行了检视剖析。随后,党员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围绕“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检视问题、深挖根源、明确整改措施,相互开展了坦诚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评议后,阳华奇做了讲评,并在罗姣霞点评的基础上做了表态发言,决心筑牢流动堡垒、高擎“流动红旗”、建好联通桥梁。

筑牢流动堡垒,建设“两型”组织。“终于找到了家”流动党员赵期颐激动地说。该同志退伍后一直在深圳创业,此次支部联系上了赵期颐,并通知他参加组织生活会。2019年7月28日,该党支部成立,选举以阳华奇为书记的4人支委会。支委会把“组织流动党员开展政治学习,过好组织生活,进行民主评议,引导党员履行党员义务,行使党员权利,充分发挥作用”作为初心使命,致力于让党员回“家”,把支部建强。对所有流动党员建立档案,准确掌握流动党员的基本情况,摸清底数,把握动态。压实班子成员责任,参照“五化”标准建阵地,规范“三会一课”抓党建;送学上门与红星云、学习强国两大平台相结合,确保流动党员理论学习全覆盖,让信仰的力量与奋斗的脚步同频共振,建设学习型党支部。依托在粤隆回商会,为老乡就业、维权、办证、子女入学等提供服务,“初心”教育让党员守“红心”、群众能暖心,努力建设服务型组织。“没想到我离家也能参加党组织会议”65岁的老党员周玉干高兴地说。“我有三个家,第一个家是隆回西山老家,第二个家是我的公司,第三个家是党组织。”优秀青年罗孝兵向组织递交入党申请时说。“我一直想入党,现在既找到了党的门又不耽误我创业。这次列席会议听到党员发言,让我更加坚定了加入党组织的决心”优秀青年周玉科兴奋地说。该支部成立以来,已收到入党申请书4份。

高擎“流动红旗”,争做红星党员。“作为一名流动党员,要时刻牢记身份,不能丢失初心和使命”72岁的老党员欧阳忠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这样说。与会党员也纷纷表示要继续严格要求自己,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失,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展示隆回党员的良好形象。“流动党支部就应该是一面流动红旗,每个党员都应高擎红旗”阳华奇告诉笔者,支部将理论学习、创收纳税、引领群众、志愿服务、反哺桑梓等内容纳入流动党员积分管理,开展流动党员争夺流动红旗活动。流动党员虽然岗位不同,但都在“不忘初心跟党走,追赶超越献力量”中当“红星”。

建好联通桥梁,务实反哺家乡。支部主动融入驻地,真心反哺桑梓,发挥流动党支部资金和人脉优势,关注家乡、宣传家乡、推介家乡,为家乡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招科引技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活动中,支部引领党员和贤达为家乡捐款394500元,其中支书阳华奇乐捐1万元、支部委员刘宏成乐捐1万元、党员胡宝华乐捐5万元、入党积极分子罗孝兵乐捐2万元、优秀青年周玉科乐捐2万元,为家乡引资引智引技做出了突出贡献。(记者 唐云飞 曾诗珈  通讯员 肖鹤洲)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