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安徽亳州谯城区:村头打零工 挣钱又轻松

2021-08-05 13:36:0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我和老头子都是80多岁的人了,我今年81岁,我老头子今年83岁,早上起来吃过早饭就来这里干活、聊天,一个人一天可以挣到40多块钱,干一天够几天的生活费,也不要儿女操心我们了,在这里干活心情也很愉快,多好啊!”2021年8月3日,安徽亳州谯城区谯东镇李兆兰老人说。

“李奶奶她的年龄有点大了,一天能挣40多块钱很不错了,你看东边那几个大婶,一天都挣120多块钱。我们按产量给她们算工钱,用刀子剐掉药材的皮,成品每市斤按6角钱计算。如果遇到个头大一点儿的药材,比较好剐的话,一天可以剐出200多斤药材。”药材货主李宗平说,“其实这个工作是个轻巧活,不怎么累人,在树荫下又不热,老少皆宜,快乐挣钱多好啊。”

正在剐药材的崔秀荣说:“我们这些‘小时工’彼此之间都认识,大家一起边聊天边干活,十分开心。我们不仅有组长还有制度,就是说我们在干活的时候必须要遵纪守规,不能偷拿药农的药材,不能只顾产量不讲质量,不能随意让药农给我们涨工价。所以药农对我们这些人干活既放心又满意。”

“对啊,崔大姐说的太对了,我离这儿有10多公里的路程,还是朋友介绍我到这里来的,今天是第一次,眼见为实,大家干活确实很认真,我很满意,”站在一旁的药材货主王运峰接过话茬说。

据该党委负责人介绍,像这种自发组织的“小时工”在谯东镇有很多,他们以这种方式“打零工”挣钱很好,多数都是妇女和老人,不用出村就有干不完的活,不仅解决了药材种植大户和药材种植合作社“用工荒”的实际困难,也为农村妇女和老人提供了赚“外快”的机会。有效激活了农村妇女就业市场,拓宽了增收渠道,实现了农村妇女就业与农村经济增长的双赢,为促进乡村振兴提供的有力保障。(图/文:李龙雨)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