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中牟县青年路街道:安全生产不放松 人居环境要改善

2021-11-06 14:25:29    来源:中牟发布    访问:    
三措并举抓好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防治工作

为进一步强化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防治,切实有效削减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排放,降低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对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的影响。中牟县青年路街道三措并举抓好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责任到人。将生态环境攻坚压力逐级传导,落实好巡查报告制度,对环境违规违法行为严厉打击,保障辖区环境质量。

图片

二是强化排查整治。组织人员进企业、进工地、进村入户开展排查、整治工作,要求相关责任单位落实环保措施,签订责任书,严格按照排查登记范围,认真登记排查每一台非道路移动机械、工业企业柴油机组、内燃机车、作业车、成套发电设备,确保信息采集全覆盖。

图片

三是强化政策宣传,广泛宣传环境保护的意义。针对非道路移动机械点多面广、摸底调查和编码登记等工作量大的实际情况,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引导发动群众、企业主动参与环保工作。通过宣传、检查,督促辖区企业、工地、个人非道路移动机械完成非道路移动机械信息采集、上牌、定位系统安装等工作;杜绝违规使用冒黑烟、超标和无牌照机械作业现象。

开展“冬季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 检查工作”

为严防建筑领域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安全形势稳定,青年路街道结合季节特点,于10月19日开展冬季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检查行动。

图片

当前,正值年底工地抢工期、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增多的特殊时期,青年路街道以建筑领域安全生产薄弱环节和日常整治为重点,通过检查施工现场、查看各类安全生产台账,以及询问工作人员操作规程等形式,突出检查日常安全管理、文明施工、高处作业、各类施工平台、起重机械、脚手架、临时设施、临时用电、防护网等各环节存在的安全隐患和违规作业行为,发现问题,当场销号解决,并与各施工工地签订建筑施工安全承诺书。

图片

通过此次检查,再次要求各建筑施工单位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清醒地认识到在安全生产工作中所存在的突出问题与薄弱环节,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改工作,注意落实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安全培训教育,并且要做好冬季低温以及防风防寒的安全应急防范措施,齐心协力夯实建筑施工领域的安全管理基础,确保辖区建筑施工安全形势稳定。

协调发力 精准发力 靶向发力 西街村推进辖区人居环境整治常治长效

10月19日上午,为进一步提升辖区人居环境,建设美丽西街村,营造整洁、有序、卫生、文明的辖区环境,西街村全体村组干部及志愿者共计60余名同志开展辖区卫生综合整治工作,重点整治辖区内占用道路、乱堆放、乱张贴、乱拉挂、乱停放、乱设广告招牌等影响村容村貌的现象,以保障辖区内文明有序、环境优美。

本次开展的整治工作以雷厉风行之势对辖区内“脏乱差”现象坚决说“不”,实现了“全覆盖,强力度,要彻底,效果好”的预期工作目标,整治清理了一些卫生死角,使我村居民小区内的环境焕然一新,归还群众一片“整洁、有序、卫生、文明”的生活环境,有效规范了辖区内道路秩序,维护了环境卫生整洁;同时也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赢得了广大群众的支持和拥护。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责任编辑:校福庆]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