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星创视界CEO王智民:人工智能助力视光产业发展

2018-12-10 15:33:02    来源:中国网科创    访问:    

近日,2018亿欧创新者年会暨第四届创新奖颁奖盛典在北京举办,本场大会以“智能产业·美好生活”为主题,多位产业创新者、行业领袖、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参会,共话未来行业创新发展趋势。

本次峰会中举办了大健康论坛,围绕消费级基因检测、医药零售、医美体检、眼视光、医疗口腔等议题,与行业人士一同探讨新政策与新机遇下大健康行业的未来走向。星创视界CEO王智民受邀参会并发表主题演讲,活动中王智民接受了本网专访。

王智民(Jim Wang),1969年出生于中国台湾高雄,2010年起任宝岛眼镜董事长兼执行长。2012年底成立星创视界,整合旗下包括宝岛眼镜、米兰米蓝等品牌,现为星创视界集团董事长兼 CEO。

“健康中国2030”的政策定调,直接推动了万亿级市场的不断扩张。而“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也为大健康产业指明了方向。科学生活、健康管理、健康消费等一系列细分赛道上,不断涌现出创新者的身影。作为眼镜业和大健康产业结合的开拓者,王智民有自己的一套关于眼镜业和大健康产业的想法。

星创视界董事长王智民认为,眼镜行业的本质是眼视光医疗服务行业,作为人类70%信息来源的入口,眼睛与大健康的结合合乎本意。“星创视界的目标是打通初筛、初诊、治疗、用药等各环节,成为大健康产业链中的一环。”

目前,星创视界集团拥有线下 1200家门店,为全国最大的眼镜零售商。作为宝岛眼镜母集団,星创视界致力于改善中国人的视力问题,目前共涵盖四个分支领域,包括眼镜零售、教育培训、视光疗程训练、眼科医学和产业学术,具体落实为零售渠道、星创视光中心、星创眼科以及星创视光产业研究院。

作为一家专注于视光学领域,提供从预防医学、验配零售到诊断治疗一站式服务的综合性企业,星创视界(NOVA VISION)自成立伊始,创始人及其团队便非常重视互联网市场、移动端的发展。敏锐观察到消费者行为转变的王智民,近几年在企业内自上而下大刀阔斧的整合转型,从“布局电商全渠道战略、重视用户移动体验等模块入手,抓住消费者痛点,以移动、互联网技术深化用户服务,为消费者推出更多个性化服务,让用户能够anytime、anywhere享受服务,从传统企业华丽转型,成为业内标杆企业。

近年来,星创视界在预防青少年近视及提升青少年视力方面与国内多所学校和机构达成了合作。王智民表示,星创视界一直都是全线在参与儿童近视防控研究的,目前为止,近视防控最好的方法就是增加户外活动,目前所有的治疗手段全部都是过度性的。

星创视界目前在中国大陆和中国台湾分别开拓市场。一直以来,宝岛眼镜在给消费者提供优质商品的同时,也以其对供应商和产品的高要求、严把关而著称。2013年,上海总部成立“商品检测中心”,有别于传统零售仅上下货架的交易模式,商品检测中心耗资一千多万人民币,拥有隐形眼镜实验室、光学镜片实验室、机械物理实验室等专业实验室,按照国际ISO标准执行,严格把控产品质量。

谈及人工智能技术在眼保健的应用中,王智民表示,现有的机器可以帮你测很多项目,通过拍照,用数据告诉你现在的眼睛处于什么样的状态,有什么样的症状。除了照相之外,通过人工智能技术,会让传统机器的能力更强大,未来医疗的服务会一直不断的前进。目前,宝岛眼镜通过最新引进的AI眼底照相机,可以筛查30多种眼疾和慢性病变,未来,这一数字还将突破200种。王智民表示,从零售品牌提升到视光领域一直是星创视界规划的蓝图之一,星创视界希望为广大的中国人提供更好的视力,透过临床数据和医学教育的延伸,正逐步实现这个梦想。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