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健康之舟“摆渡人”——记玉山县四股桥乡卫生院副院长吴健

2019-05-22 16:55:3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玉山5月22日消息(通讯员 周远国 姚文钊)有人问,你的坚持源于什么?他说,源于热爱,秉于传承,勤于坚守,忠于信仰。 

 “这些患者都是我的家庭签约对象,部分家庭条件并不是很好,我想尽我所能帮一点是一点。别人来找我,是相信我,我要对得起这份信任,我是医生,我能够给他们看好病那是我的责任”。当记者问及常常替病人垫付药费、又是接送病人.....这么忙碌的你,是怎么做到这些的呢?吴健回答到。

16570965285293148_49.jpg

不忘初心,深耕医疗事业 

吴健,男,汉族,本科学历,执业医生,现任四股桥乡卫生院副院长。从医20年来,他把对治病救人的满腔热情和卫生事业的孜孜追求融入到平凡的工作中,他凭借自己的努力和勤奋,刻苦专研业务知识,时刻铭记一切为病人的服务宗旨,用大爱诠释着医者仁心,用大爱默默地坚守着一名基层医生的责任与担当。

在四股桥乡卫生院,从上午8点开始,吴健就不停地接待病人,走了一个又来一个,有时同时来了三四个,小小的诊室里,前来找他看病的村民络绎不绝。医者仁心仁术,应当知道患者需要的不仅仅是身体的救治,还需要心灵的帮助与安慰。所以吴健看病总是会仔细询问病人情况,不仅是从病情出发,还要照顾病人情绪。

16573870004174160_49.jpg

守护健康,心系困难群众 

家住四股桥樟木村的刘凤珠老人前两天刚做完脚部手术,每天输完液,吴健都会搀扶老人到病房进行换药,拆解绷带上药包扎后,吴健总会耐心地嘱咐老人不要过多走动,饮食忌口,勤换药等。在与老人交谈时,她告诉记者,吴医生没有架子,还经常和她拉家常,“对我们农村老人家都好,态度好、服务好、很仔细,很关心老人家”。一连几个“很好”道出她对吴医生由衷的赞赏。

平时无论有多忙,吴健都会抽出时间走村串户,了解家庭签约对象的病情。家住四股桥乡舒村村大山脚下,今年73岁患有脑眩晕、脑萎缩的花林之和62岁患小儿麻痹症、肾结石、糖尿病的舒吉母夫妇,在吴健未帮扶前常期饱受疾病的困扰,扶贫政策的到来给这贫困家庭带来了新的变化。像往常一样,午饭刚过,吴健又驱车来到两位老人家里,给他们送上日常需要的药品,叮嘱他们要按时服药,并为老人体检。在吴健帮扶期间两位老人的疾病得到了很好的控制,吴健早已成为了他们家的健康顾问。花林之女儿告诉记者,前几天母亲腹痛难忍,她便向吴医生求助,吴医生第一时间赶过来,开车将她母亲送到县城转诊,让她母亲及时得到救治。

上班时间,我们总能看到吴健在诊室、病房来回忙碌的身影,他对工作充满了热忱,对患者给予了足够的耐心,遇到生活困难的患者吴健也会慷慨解囊为其垫付医药费并自己开车送其回家。二十年来,吴健满腔热忱地为患者服务,无论刮风下雨,无论班内班外,无论白天深夜,只要病人需要,他都随叫随到,毫无怨言。良好的医术,高尚的医德,赢得越来越多病人的对他的信任。

砥砺前行,牢记使命担当  

医学是个不断挑战的过程,路漫漫其修远兮......吴健以他对工作执着的热爱,对群众负责的态度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一份信任,一种责任,诠释他无怨无悔的坚守。

如果说人生如泅渡,他以仁心仁术,将疾病“溺水者”摆渡到彼岸。作为医者,吴健以医技润济众生,以仁爱温暖人心,活出了一名医者的自在与昂扬……


[责任编辑:张小南]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