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血脂高 喝杂锦荞麦粥

2019-08-22 11:22:17    来源:人民网    访问:    

材料:荞麦50克、燕麦50克、小米30克、冬笋100克、胡萝卜半根、萝卜干30克、紫菜(干)30克、盐少许、水适量。

做法:荞麦、燕麦和小米洗净后浸泡一晚;紫菜用冷开水泡开,胡萝卜削皮切丝,萝卜干切粒;冬笋切成丝,用沸水焯后备用;锅里加入水(约两升),煮开后放入荞麦、燕麦和小米一同煮熟,其间要不时用勺子搅拌锅底。谷物煮软后,可加入冬笋丝、萝卜干粒、紫菜和胡萝卜丝,转小火煮至全熟。最后加入少许盐调味即成。

营养价值:紫菜属海藻类,含有大量水溶性纤维,有助胆固醇排出体外,它还是矿物质硒的来源,这种营养素具有抗氧化作用,有助预防脂肪氧化,减少血脂聚积在血管壁上;荞麦和燕麦里的亚麻油酸,属不饱和脂肪酸,经常食用有助降低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总体来说,血脂高的人可以常喝这款杂锦荞麦粥。▲(澳大利亚注册营养师曾绮媛)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