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白噪音改善听力

2019-12-10 16:07:05    来源:人民网    访问:    

噪音分好坏,并不是所有的噪音都对听力产生不利影响,瑞士一项最新研究表明,白噪音就可以改善听力。

为了解噪音环境下大脑感知和辨别有用音频信息的机制,瑞士巴塞尔大学生物医学系的塔尼亚·里纳尔迪·巴尔卡特教授团队进行了实验。众所周知,声音在频谱上越接近就越难区分,研究人员认为额外的噪音会使听力任务变得更加困难。他们对实验鼠的大脑听觉皮层(处理声音刺激的大脑区域)进行监测,结果显示,与安静环境下相比,当背景中加入白噪音时,大脑辨别细微音调差异的能力得到了提高。这就表明,实验鼠在白噪音背景下听到的纯净声音更加精确。

塔尼亚·里纳尔迪·巴尔卡特教授解释称,白噪声显著抑制了听觉皮层神经细胞的活动,或许正是因为神经元兴奋状态受到抑制,致使人们能够更精确地感知纯声。该发现将有助于进一步提升人工耳蜗的性能。研究报告发表在《细胞报告》上。▲ (林 帆)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