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举办大规模核酸采样检测和新冠肺炎流行病学调查师资培训班

2021-08-06 15:36:3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康湘波) 为全面做好我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准备工作,有效应对可能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8月6日,新化县在县卫健局六楼举办了大规模核酸采样检测和新冠肺炎流行病学调查师资培训班。培训会由县卫健局疾控股股长刘英姿主持。县卫健局、县疾控中心相关领导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

15370511328808718_75.jpg

(大规模核酸采样检测和新冠肺炎流行病学调查师资培训班开班仪式现场)

在开班仪式上,县卫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邹宽星分析了当前省内疫情形势和我县疫情防控工作的主要风险点,就下阶段我县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要求各医疗卫生单位同时统筹安排做好结核病防治、艾滋病防治、重性精神病防治、慢性病防治等其他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他指出本次培训为师资培训,培训后各医疗卫生机构要迅速开展本单位医护人员全员培训,县卫健局将及时跟踪督导,开展效果评价,确保培训工作取得成效。

县卫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洁辉对全员核酸采样检测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各医疗机构要加强思想认识,要规范采样、检测流程,确保检测结果的可靠性。

县卫健局党组委员禹群英进一步对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进行了强调,她指出各医疗卫生机构要克服困难,要成立工作专班,要规范操作流程,安全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培训班上,县疾控中心相关专业人员对新冠肺炎现场流行病学调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八版)》、PCR实验室的建设与生物安全知识、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采样、检测与样本的保存与运输、法定传染病报告管理、新冠肺炎疫情消毒技术指南等知识进行了详细地讲解。

15372629804611530_75.jpg

(县健康教育所副所长潘钟辉授课)

据悉,此次培训班分两期进行,来自全县各医疗单位(含综合民营医院)流调机动队人员、新冠肺炎采样人员和护理人员共28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