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延职附小举行第四届“培养财商 感悟书香”跳蚤市场活动

2018-04-21 15:23:51    来源:延安广播电视台    访问:    

15265366386085586_55.jpg

说起跳蚤市场,我们首先想到的应该是每年的毕业季在各个大学校园里,毕业的学长、学姐把自己已经不需要的东西整理好,在学校的路边摆摊售卖给低年级的学弟学妹们。这样的场景在每年的毕业季,都会在各大高校出现。可是,小学生的跳蚤市场你见过吗?4月20日上午,延职附小第四届“培养财商 感悟书香”跳蚤市场活动拉开了帷幕,学校一年级各班学生积极参加活动,共摆设了10多个大摊位。

15280601685698011_55.jpg图为一年级六班的营业执照


“跳蚤市场”现场气氛活跃,各班组织的摊位也各有特色,商品琳琅满目,吸引了学生、老师和部分家长的参与。有的班级以成长共同体为单位成立了小超市,还给超市取了名字,场上各种促销方式应有尽有,“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来来来...瞅一瞅看一看”、“大甩卖啦大甩卖啦”伴随着小朋友们的吆喝声,场面好不热闹。

15293261256272936_55.jpg

 这次活动举办的很有意义,让学生把平时闲置在家的各种物品送到学校进行再次流通,了解市场知识,体会劳动的艰辛和享受劳动成果的喜悦,对于培养孩子们勤以持家、俭以养德的传统美德非常有益;活动积极倡导环保、废物再次利用等观念,让孩子们思想得到提升和锤炼;通过活动也增加了班级学生的凝聚力,同时实现了把所学的数学知识运用到现实生活中,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15303257903484777_55.jpg学校为各班颁发营业执照

15321440049581362_55.jpg

最后,让我们为这群在太阳暴晒下依然开心向上热情努力完成此次任务的小朋友们点赞,也为我们这些辛苦的老师们,家长们鼓掌,让我们继续努力加油,期待下届跳蚤市场更加精彩。

15330472613817744_55.jpg






[责任编辑:阿楠]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