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黑龙江面向全省教育系统开展“微腐败”专项整治行动

2019-03-20 14:28:25    来源:新华网    访问:    

原标题:黑龙江开展教育领域“微腐败”专项整治

新华社哈尔滨3月20日电(记者杨思琪)为治理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家长礼品礼金、有偿补课等行为,黑龙江省教育厅日前印发《全省中小学(幼儿园)教育“微腐败”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和《全省高校教育“微腐败”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提出从2019年春季学期开学,至2020年秋季寒假结束,面向全省教育系统开展“微腐败”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整治内容主要包括:在职教师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参加由学生及家长付费的宴请、旅游、娱乐休闲等活动;向学生推销图书报刊、教辅材料、社会保险,或利用家长资源谋取私利,从事影响教育教学本职工作的兼职兼薪行为;组织或变相组织、参与有偿补课,推荐或暗示学生参加校内外有偿补课,参加或挂名参与校外培训机构组织的有偿补课,为校外培训机构和他人介绍生源、提供相关信息。

方案提出,全面提升广大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第一标准,在教师资格准入、教学评价、评职晋级等环节,实行师德一票否决制度。坚决查处教师师德失范、顶风违纪行为,切实解决群众不满意、社会反映强烈的师德师风突出问题,让每位教师知准则、有敬畏、守底线。

按照要求,各中小学校和幼儿园是教师师德师风管理的主体,校长(园长)是第一责任人。各学校要建立学校与教师之间的师德师风承诺制、师德师风考核问责制,紧盯教师节、春节等传统节假日和新学期开学前后。有关部门还将设立并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举报意见信箱等,对举报内容认真核实、及时处理,构建学校、教师、家长、学生、社会“五位一体”的师德监督体系。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