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狠抓师德师风建设 6000余名教师签订《承诺书》

2019-04-18 10:33:5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严于律己,清廉从教,不得索要、收受学生及家长财物或参加由学生及家长付费的宴请、旅游、娱乐休闲等活动,不得向学生推销图书报刊、教辅材料、社会保险或利用家长资源谋取私利……”近日,醴陵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以师德师风建设年和整治在职教师参与校外培训机构兼职兼课问题等为抓手,狠抓师德师风建设。

10341929346663335_80.jpg

据悉,为全面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养和职业道德水平,切实推进教育系统师德师风建设,醴陵市教育局印发了《醴陵市教育系统2019年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全面落实湖南省、株洲市教育大会精神,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宗旨,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活动氛围,推行师德考核负面清单制度,突出问题导向,畅通师德师风投诉举报渠道,建立师德师风投诉举报台账,严肃查处师德失范行为。整个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分为宣传部署、全面实施和总结提高三个阶段,既整治违反师德师风行为,也发掘宣传身边师德先进典型,通过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承诺践诺活动、师德师风大讨论、聘请师德师风社会监督员、组织师德师风知识考试等一系列活动,全面提升教风、学风、行风。

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同时,今年,醴陵市将继续深入推进有偿家教家养、违规补课,启动整治在职教师在校外培训机构兼职兼课等师德师风问题,让群众感到身边的事有人管、全面从严治党在身边。

10342868467624590_80.jpg

目前,全市7所市直学校、24所中心学校、5所民办学校共36个单位签订了《醴陵市教育系统师德师风建设责任书》、《醴陵市中小学教职工不到校外培训机构兼职兼课单位承诺书》,6384名中小学在职教师签订了《中小学在职教师拒绝校外培训机构兼职兼课承诺书》。(通讯员:邓立平 张升来 邓绍生 宋萍)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