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上饶县二中邀请北京大教育创新联盟专家组来校评审

2019-05-23 10:23:5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上饶5月23日消息(通讯员 徐德军 纪飞鹏)5月20日,北京大教育创新联盟专家组一行13人走进上饶县第二中学,对学校高效课堂的顶层设计和样板课堂进行全面评审。

当日上午,专家们观看了学校宣传专题片,感受了大课间学生跑操活动,审阅了此次高效课堂顶层设计方案,并走进了样板课堂。学校安排了9个学科,共18节的样板课堂。专家们听课结束后,先是分组评议,再与参与上课、听课的教师进行了逐一交流,就“143课堂教学模式”的执行情况和落实效果等展开了评审,给教师进行了指导,并提出了可行性建议。下午,校长杨思清向专家们介绍了学校高效课堂顶层设计和教学模式提出的背景以及学校的课改情况,并希望在北京大教育创新联盟专家的帮助和指导下,在课改路上走出了一片新天地。北京大教育秘书长孙文彬代表专家组对本次评审工作进行了总结。专家组肯定了学校的“143课堂教学模式”,课堂四环节过程清晰,环环相扣。课堂模式创新性强,教师的积极性强、勇于思考、敢于创新。同时也存在部分教师在课堂中,学生的主体地位还未得到充分的体现。专家组建议学校要进一步优化顶层设计,固化教学模式;成立项目小组,突破教学模式中的学习小组建设和导学案编制两个重要环节;要多创造机会,让有想法、敢创新的教师走出校门,加强学习。

此外,专家组及联盟校贵州天柱二中领导对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中层干部执行力、教育信息宣传工作、德育工作及学分制管理模式等大加赞扬。

近年来,上饶县二中成功实现了“低进高出”“高进优出”的教育成效,连续七年的高考质量稳居全市同类学校前列。通过“走出去”“请进来”“专家引领”等有效途径,为学校的长远发展注入源头活水,为县二中教育教学质量三年再提升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