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北秭归:志愿服务伴随研学旅行“一路一带”

2019-05-23 13:29:2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通讯员 赵珍军)5月19日至21日,秭归县职教中心开展研学旅行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17级15个班级的学生及管理教师近600人参加活动。

为期三天的研学及文明实践活动,内容丰富,行程紧凑。第一天,走千年古城,观一代名相。同学们走进荆州博物馆,参观了漆器厅、战国丝绸厅、车马阵玉器展厅、青铜器展厅,拜谒了关公圣像,楚文化的博大精深、越王“三千越甲可吞吴”的气势、楚王“不鸣则已,一鸣惊人”的故事、关公忠义仁勇礼智信文化精髓,深深根植于学生的心灵;第二天,赏唐代建筑,习唐代文化。同学们参观了唐城、习家池及襄阳古城墙,学习了古代礼仪及文化;第三天,观卧龙胜地,品三国智慧。同学们先后参观了诸葛草庐、三顾堂、武侯祠、隆中书院等景点,观看了“三请诸葛亮”真人秀实景演出,在石牌坊广场身着汉服齐诵了《诫子书》《隆中对》。最后,全体师生在草庐剧场聆听了三国文化讲堂课。通过多种形式的研学,同学们对诸葛亮躬耕苦读、聪明智慧、远大志向有了深入了解。

在研学过程中,旅行社为同学们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既有《易中天品三国——隆中对》,也有感恩的心主题教育活动,还有别开生面的户外拓展活动。同学们在活动中,敢于展示自己,特别是在“感恩的心”“你对我很重要”环节,很多同学主动走上舞台,大声说出内心深处的想法,并把代表“你对我很重要”的蓝丝带纷纷系到喜欢的老师手上,在场的所有师生感动得热泪盈眶。学校管理团队为切实开展好研学与文明实践活动,不断加强教育,提高了同学们文明研学的思想认识。同时学校还安排了一个生态环保服务小分队,主动把景区的垃圾捡起来。

本次活动,同学们始终能够做到文明出行、文明研学,沿着研学路线,把文明习惯、生态环保理念走到哪里带到哪里,实现了“一路一带”,展示了中职生良好的社会形象。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