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玉山县小学第四区域学校共同体教研活动在双明中心小学举行

2019-05-23 15:42:4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玉山5月23日消息(通讯员 余金华 徐黎飞)为进一步有效实施课程改革和素质教育,不断提升区域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实现教育均衡化、优质化,促进区域学校教师的发展。近日,玉山县小学第四区域学校质量共同体教研活动在双明中心小学如期举行。来自东城、凤凰、横街、双明小学、华村学校的近二十位校委人员和骨干教师欢聚一堂,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这次第四区域质量共同体教研活动,围绕着“起始年级教育教学成果展示”的主题进行开展。主要包含青年教师优质课展示和区域校教师集中交流研讨两大环节。来自双明中心小学的祝正香老师上的是二年级《畅游计算智慧岛》。祝老师在教学中以游戏闯关为脉络,教学设计新颖独特,教学各环节紧密相扣,趣味横生,令学生兴趣盎然。整堂课即注重对学生学习数学知识和技能的构建与生成,又能做到图形结合、学练交替,展现了数学课独有的韵味。同样来自双明中心小学的邓晨雨老师的《100以内数的加减》是一年级数学下册的教学内容。这节课以丰富的活动为主轴,注重寓教于乐,将数学学习融入到学生喜闻乐见的游戏活动中;注重对计算方法的理解,对数学思维的渗透;鼓励算法的多样性和最优化。整个课堂上学生们个个兴趣浓厚,积极踊跃地参与活动各环节,人人都学到有用的数学。

智慧的火花在交织与碰撞中生成,教学的睿智在研讨与交流中孕育。在活动的研讨与交流阶段,来自区域校的领导和教师围绕两节展示课进行坦诚布公的交流。两位授课教师先分别就本课的教学目标、教材内容、教材重、难点、教法设计意图和教学后的感受进行了说课。

携手同行谋高效,区域共进谱新章。这次小学第四区域学校共同体教研活动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内容充实,立足于优化课程结构,打造高效的课堂教学。在学习与研讨中,各校教师的教育思想、教育理念、教学效益、学科素养、教学素养等方面都得到了发展和提高。共同体教研活动有力地引领了区域的教学改革实践,促进了区域学校教师专业水平的个性化发展和整体素养提升。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