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三尺杏坛任我游 百年大计树新篇

——记创新发展的安徽阜南县玉泉中学

2019-05-23 17:16:4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电阜南(记者姚席席 综合报道) 学校位于阜南县政务新区阜勤路与阜兴路交口西北角,南与党校比邻,西与二小结帮,东与一中、一小遥相呼应,校园为阜勤路、阜兴路、阜为路、阜裕路四条城市主次干道围合而成的一块近长方形用地,净占地面积为87.79亩。 

17203690302659245_42.jpg

            校长:高波   

 阜南县委书记崔黎到学校指导工作  

   学校规划建设60个教学班,最多可容纳3000名学生,其中寄宿能满足2000人需求。建筑总面积约45350平方米,投资概算为1亿元(含土地费、可移动教育教学和寄宿设施设备配备)。学校用地呈南北狭长地形,全部建筑也因地形就势而建,建筑风格为简约的欧派和淡雅的徽派有机融合,既新颖独特,又蕴含书香氛围。

 

  校园设施建设。学校主要建筑包括教学楼、实验楼、办公楼、图书馆、体育馆、学生公寓、餐厅、超市、书店、医务室、运动场等。教学区、办公区、生活区、运动区分布以“品味、人性、便捷、和谐”为原则,即相对独立,又互通连片,功能完善,布局美观。 

教学区由三幢教学楼组成,教学楼一层东端与一个合班教室相通,西端由一个年级部办公室及曲径长廊相连。每幢教学楼未来为一个年级。教师办公室全部位于教学楼西端,便于教育教学管理和师生联络交流。教学楼走廊为4米宽,为短暂课间学生嬉戏、活动提供了较大的空间。每间教室的后端还设置了一个1.5平米的小保洁间,存放卫生工具、空调主机等。教室均空间利用设置五十个小隔柜,供学生存放书本、作业。 

17274186331722929_42.png

办公区也由学生实践、图书阅览和行政服务三部分组成。北楼为学生实践区,五层、四层设立学生理化生实验室、综合实践室,按4:4:2:2配备;三层有4个信息技术教室,四个音乐美术室,二层有学生会、学生广播站、校园电视台、校报编辑部、录播室、两个社团活动室、师生书画艺术馆等,一层为网络信息管理中心及电子监控平台及校荣陈列馆等;中楼主题功能是图书阅览、电子备课、学生心理咨询等,馆藏图书按8万册空间预留;南楼是行政服务区,也是实施德育管理的中心。

礼堂位于办公区核心,为功能楼屏风式建筑,集大型会议、学术报告、文艺演出、影视放映等多功能于一体。学生公寓有两幢六层楼建筑,前后围合成男女生两个庭院。每个房间均为8人间,空调、风扇、橱柜一应俱全,每层均设一集中卫生间、洗浴间、洗漱间,楼顶为学生集中晾晒区域,公寓区还设有学生集中自修室。食堂为两层建筑,2400平米,可容纳2000人同时就餐。书店、超市、医务室均就近设置。体育馆位于食堂顶层,为一层大空间建筑,1200平米,可设乒乓球、羽毛球、排球、篮球场地,同时也可为1000人集会的备用空间。 

17272436011620187_42.png

17271027337566176_42.png

 学校南北东设置三个大门,南门为形象礼仪之门,庄重大气,北门为便捷学生生活区的实用之门,东门为绿色生态之门,呼应高压走廊绿带。围墙外植冬青内攀蔷薇,期望成为绿色篱障有围墙而不见围墙。校园植物乔、灌木配置,品种多、品味高,树径大、树形美,色彩丰富,四季有花。校园信息化、数字化建设高投入、高起点,对接当前领先水平,满足未来现代教育教学和管理的所有要求。

[责任编辑:张淼]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