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温塘镇集中捐资兴教活动现场捐资525.368万元

2019-05-23 21:40:4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1421642744121177_75.jpg

(捐资兴教活动现场)

21430416344293412_75.jpg

(爱心人士步入会场)

21440241397038926_75.jpg

(贴上红红的爱心标志,喜笑颜开。)

21443798208498930_75.jpg

(排队献出爱心款,捐资助学情,深深暖人心!)

21450833971151560_75.jpg

(退休教师周连清在家人的搀扶下前来现场奉献爱心)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康益军)5月22日上午8点,挂着粤字头、吉字头、沪字头等各省市牌照的车辆,接连驶向温塘镇机关大院。过往的群众纷纷说道“今天镇里的捐资兴教活动肯定好热闹”。

上午9点,捐资兴教集中活动在温塘镇四楼大会议室准时举行。可容纳300余人的会议室座无虚席,嘉宾身上贴着的捐资兴教爱心人士标志格外醒目。嘉宾座位上各放了一块写着姓名的牌板和一支笔,牌板上的捐资金额以万元为单位,数字是由嘉宾自己填写,活动主持人是来自新化电视台的主播谭宸宇。

活动首先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洪涛致欢迎词。热情洋溢的开场白,让参加活动的嘉宾立刻找到了回家的感觉。“教育是一项惠及广大群众的民生事业,教育的进步发展承载着温塘六万民众对美好未来的期待。地方的繁荣,社会的进步都取决于教育的成败。教育兴,则温塘兴;教育强,则温塘强。为振兴温塘教育,满足现代化教育要求,尚需全镇成功人士的无私奉献和共同努力。”

活动现场,学生代表康文俊做了感恩励志发言:作为新时代的学生,要懂得知恩、感恩,要立志成才,向爱心人士学习回报教育、回报社会。真诚的语言让在场的嘉宾深刻感受到了助教的意义和价值。

教师代表谢爱婷,曾经是大坪中学的学生,大学毕业后又重新回到母校教书。艰苦的环境让她萌生了调离大坪中学的想法,当看到爱心人士一次又一次为学校捐资,不遗余力改变学校教育教学条件,她深深的被爱心人士这种不思索取、乐于奉献、执着助教的高尚情怀所感染,被贫困山区学生期待良好教育的无助眼神所感化,从而决定扎根于山区学校,把自己的青春奉献给孩子,用自己最实在的行动助力温塘教育事业。

晏家中学段资才校长讲述的“肖之仁老师捐资故事”感动了在座的全部嘉宾。肖之仁,一个年逾76岁的单身老人,身患残疾,执教晏家中学38年,退休不退人,一直住在学校义务辅导学生。当听到温塘在举全镇之力捐资兴教时,他主动找到捐资领导小组,要求捐出自己的全部存款98600元,捐资领导小组工作人员考虑到他的特殊情况,委婉拒绝了他的捐资意愿,没想到老人家激动地说了这么一段话:“教育不是哪个人的事,捐资和富贵贫贱无关,与身体是否健康无关,捐出我的存款,我每月还有2600多元的工资,可以足够养活自己,你们没有理由拒绝我的意愿。”肖之仁老师的捐资事迹,让在场嘉宾的心灵受到震撼,300多人的会场顿时安静无声,许多嘉宾重新在牌板上改写捐资金额。活动现场的捐资热情瞬间高涨。湖南新康建设集团董事长康叔南、兴华煤业董事长康建国、祥星集团董事长刘如松、广州赛能集团董事长樊锦文、娄底驻北京商会副会长刘雄辉、海盛集团董事长长童海斌等成功人士纷纷主动上台表态,愿尽心助力温塘教育,康叔南当场捐款100万元,把整个活动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活动现场接着进入了最振奋人心的环节。“爱的奉献”重复播放,主持人按照嘉宾出场顺序,分成42个小组,一一宣布名单。嘉宾举着自己的捐资排牌,上台公布捐资金额。举牌历时一个半小时,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经工作人员统计,现场捐集的资金达525.368万元,创下了新化县捐资兴教现场捐资的最高金额。

亲临活动现场指导的新化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吴黎明,充分肯定了温塘镇党委、政府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高度赞扬了温塘籍本地企业家、在外创业者所表现出来的捐资兴教热情。吴黎明要求,温塘镇必须对应中央、省、市“教育两督导一评估”验收标准,在规定的期限内扎实把各项工作任务完成;要站在对历史负责的高度,把教育摆在绝对优先的战略位置,带着责任和感情推进教育事业的发展。吴黎明强调,必须严格管理爱心人士捐献的资金。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做好资金使用计划,确保资金使用科学合理,账目清清楚楚,用途明明白白,让爱心人士捐资前甘心、捐资后放心。

活动即将结束时,镇党委书记伍汉东代表镇党委、政府及温塘六万民众向全体爱心人士致谢。伍汉东书记说:“今天的活动非常圆满,非常成功。爱心人士所表现出来的慷慨大爱,凝聚着爱心人士富而思源、富而思报的家乡情怀,体现出爱心人士支持地方教育、关心温塘发展的担当作为。在以后的工作中,镇党委、政府将始终站在持续发展的高度,全方位优化教育格局,始终坚持教育优先的执政理念,倾斜投入加快推进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始终围绕教育提质升档的方向目标,致力温塘教育跨越发展。”同时,伍汉东分为三个阶段对温塘教育进行了阐述,一是回望过去时温塘的故事很精彩,二是踏上新征途温塘的脚步很坚定,三是远瞻前行路我们的使命很荣光。伍汉东的讲话让全场嘉宾深受振奋鼓舞、激情飞扬,也为本次活动画上了完美句号。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