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天津大学优秀本科生可跨学科保研

2019-05-24 15:40:28    来源:中国教育报    访问:    

从2019年秋季学期开始,天津大学将实施专项计划,鼓励优秀本科生跨学科保研,甚至直接申请跨学科攻读博士学位。天津大学日前发布“跨学科招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实施办法”,推进研究生学科交叉培养计划。

为保证学科交叉培养质量,天津大学根据本科生的专业背景和数理基础,设定了跨学科保研范围。理、工、医、管理、经济类学生可以保送到其他所有学科门类攻读研究生,教育、文、法、艺术类学生原则上在这4个学科门类内保送。

天津大学将通过“招生宣传导师团跨学科领域专项计划”及额外给予学院跨一级学科推免生招生计划的政策,鼓励学院和导师接收跨学科保研本科生。学校给每个导师团单列2—4个跨一级学科推免生招生计划,不占用团队负责人及参与人所在学院研究生招生计划;额外分配给招收跨学科推免生的学院不超过5%的推免生招生计划。(陈欣然)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