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带您深入了解新化县芙蓉学校

2019-08-20 12:08:3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新化县芙蓉学校的由来?

芙蓉学校是湖南省的“省长工程”。2017年11月23日,湖南省省长许达哲在全省教育一体化改革会议上提出“必须通过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让贫困地区孩子平等接受更高质量的义务教育”。省人民政府决定从2017年开始,4年内投入12亿多元,总投资55.8亿元,在40个武陵山、罗霄山集中连片特困县和国家级贫困县新建41所学校,校名统一规范为“湖南省xx县芙蓉学校”。

1317021475771063_75.jpg

为什么叫新化县芙蓉学校?

芙蓉花原产地中国湖南,花大色丽,生长适应性强,生长快,是湖南省的省花,寓意 “芙蓉学校”要像芙蓉花一样开遍湖湘大地,新化县隶属武陵山片区贫困县,所以省政府决定在新化建设芙蓉学校,把关怀送给贫困地区的孩子。

1317235976541169_75.jpg

新化县芙蓉学校建设遵循的

原则和目标是什么?

省人民政府规定全省的芙蓉学校总体要求是:规模适中、条件达标、风格统一、办学质量和管理水平较好。遵循“安全、适用、经济、绿色、美观”的原则,以建设“美丽校园、绿色校园、智慧校园”为目标,努力实现“好标准、好设计、好形象”要求。

13174428326864928_75.jpg

新化县芙蓉学校具体规模和

学校环境怎么样?

所有芙蓉学校都由湖南大学设计研究院设计,称之为“湖大方案” ,该方案确保30年不落后。中式传统与现代交织,绿色与科技相融。

13181186416739021_75.jpg

13184392212407546_75.jpg

新化县委县政府、县教育局要求把新化县芙蓉学校打造成新化县义务教育阶段精品学校、示范性学校,引领全县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向前发展,各项资源配备将全力向新化县芙蓉学校倾斜。

学校总用地面积约90亩,总建筑面积为31454.90㎡,由行政楼及图书馆、两栋教学楼、实验楼、艺术楼、体育馆、田径场、食堂、教师宿舍等组成,学校在主入口两侧还设置停车场,并配备20%比例的充电桩,芙蓉学校小学部预计招收班级42个,完全建成之后,将成为新化县乃至娄底市教学设施最完备最先进的学校之一。

13191569941315457_75.jpg

新化县芙蓉学校师资怎么样?

湖南省将通过公费定向师范生培养、“国培计划”等项目的倾斜支持为芙蓉学校配备最优质教师队伍。新化县芙蓉学校将竞聘选派最优秀的校长、教师任教,并将组织对学校所有教师在省里实行统一培训。

新化县芙蓉学校领导小组组长为新化县枫林街道中心学校校长谭康来,谭校长是享誉新化的教育专家、“湖南好人”,新化县十佳校长等。

13193262545606776_75.jpg

谭康来校长

新化县为倾力打造“省长工程”,除了上述师资来源,还从新化城区各校调入了一批最优秀的骨干教师,确保学校有“好校长”“好教师”,并培养出一大批“好学生”,教师队伍全部是中青年教师,除了有优秀的语数外老师外,音乐、体育、美术、科学、书法、信息等都由专业教师任教,提升孩子各项素质的全面发展。关于学校具体师资,即将另行专门介绍,敬请关注本公众号。

新化县芙蓉学校教学设施怎么样?

新化县芙蓉学校既是省长工程,也是新化县重点建设工程,各项目建设按新化最高标准倾力打造,各种教学设施新化一流,并确保三十年不落后。拥有新化一流的室内体育馆、田径场、图书室、计算机室、音乐室、美术室、舞蹈室、书法教室、智慧云课堂、科学实验室、劳技室、录播室、语音室、校园电视台等现代化的教学设施,每间教室都配有空调和86英寸智慧互动黑板,为孩子们的成长保驾护航,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也能享受大城市的优质教育资源。

新化县芙蓉学校是公办学校吗?

新化县芙蓉学校是政府投资的公办学校,教师都是在编在岗的优秀公办教师。

新化县芙蓉学校地址在哪里?

学校位于新化县白沙洲西路,在园艺路和五里亭路之间,鑫泰农贸市场斜对面,贯通火车站社区和华新社区,又处于新化县高速出入口附近,交通便利,依山傍水,环境清幽,远离闹市之喧闹,让孩子们尽享静谧之读书生活。

13205326207506173_75.jpg

新化县芙蓉学校今年招生吗?

学校项目建设正如火如荼24小时施工,2、5号栋教学楼、3号栋艺术楼、4号栋实验楼将在今年9月1日前顺利投入使用。

新化县芙蓉学校今年招收哪

一阶段的学生?

新化县芙蓉学校分为初中部和小学部,第一期工程是小学部,今年仅招收小学一年级新生。今年预计招收小学一年级新生800人左右,共计15个班,欢迎家长和孩子们来校参观学习。

优雅读书氛围,润泽芙蓉学子;

现代化实验室,培养创新精神;

完备的功能室,提升综合素养;

高标准体育馆,强健身心体魄;

舒适的图书室,搭建成长阶梯;

雄厚师资力量,培育祖国栋梁!

新化县芙蓉学校全体教职员工热忱欢迎各校优秀教师、学生家长前来参观指导!

附新化县芙蓉学校筹备领导小组名单

组长:谭康来 15873802188

副组长:刘湘友 13707382256

成员:曹石红 18773829960

虞海娟  15973848189

刘波  13647380705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