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走进科创 放飞梦想——彭山四小举办科技周活动

2021-09-16 15:07:4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021年9月11日—2021年9月17日,彭山四小举办了“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科技周活动。

15101371291070001_110.jpg

活动分为4个部分展开:科学老师讲科学。9月13日,该校科学老师熊利在科学课上上一节主题为“快乐、创新、实践”的班队活动,向学生宣传科技周活动方案,鼓励学生积极参与活动。

科创作品大家看。科技周期间,学校大屏幕滚动播放历届科技创新大赛获奖作品。各班在多彩课的每周一赏中开展“科学在身边”的微班课,观看学校历届获奖的科创作品,展示科创魅力。

15105338382416392_110.jpg

科学专家说科创。9月15日,宋方云专家在该校教育讲堂对五年级全体学生进行科技创新讲座。讲小学生参加科创活动的意义,介绍科创大赛作品分类,解释科创作品基本要求,传授常用技法和注意事项,还分享了一些优秀科创作品,再次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到科技创新大赛中。

科幻画由大家画。针对六年级学生开展科幻画比赛,要求围绕“快乐、创新、实践”主题,从社会热点,如保护环境、全球抗疫、科技强国等方面入手,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力求创新、实用,贴近生活。此举既让学生增强了科学意识和责任感,同时也会让他们拓宽科学知识,关注社会时事。

据活动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更大程度地推动了彭山四小科技创新活动地开展,后续学校还将充分结合自身特点举办更多的科技系列活动。旨在通过各项活动培养学生热爱科学,乐于探究,学会用科学的方法解决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帮助他们树立社会责任感,培养创新精神和科学实践能力。(卢晓云)

[责任编辑:何闪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