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眉山市彭山区鹏利小学:家长授课 为学生成长开一扇窗

2021-11-04 12:34:1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提高课后服务水平,彭山区鹏利小学在开展各类社团活动基础上,挖掘家长教育资源,开发课后服务“梦想课程”,启蒙学生理想信念,培育学生匠心精神。

12365220339039000_110.jpg

家长朋友们来自各行各业,其中不乏行业领域的佼佼者。他们蕴藏着丰富的人生阅历、广泛的兴趣爱好、卓越的专业技能,他们是学校推进五育工作的重要课程资源。家长朋友们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专业特长进行课程申报,经班级推荐进入学校课后服务“大梦想.小讲堂”课程表,每周三下午课后服务时段到校为同学们授课。

本周“梦想课程”受邀的授课家长是三年级苏蓓拉同学的爸爸苏朋。作为高级咖啡师和红酒品鉴师,家长从专业的角度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咖啡盛宴”。

12372267021718528_110.jpg

家长首先以“牧羊人的故事”介绍了咖啡的起源,激起了同学们的兴趣。紧接着以图片的方式揭示咖啡的一生,一目了然地让同学们了解咖啡“从种子到杯子”的过程。以单品、意式、花式三大种类对咖啡进行细分,带领同学们了解喝咖啡的益处,感受咖啡的魅力,激发同学们对生活情趣的探索。咖啡的制作方法多种多样,家长娓娓道来,满室都弥漫着咖啡的醇香滋味。

12373672584840618_110.jpg

活动最后,学校校长田江代表学校为苏朋叔叔颁发了“梦想领航人”证书,感谢家长对鹏小学子展翅高飞的鼎力支持。(杨国庆)

[责任编辑:何闪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