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孟公镇举行中小学生禁毒演讲比赛

2022-06-28 22:00:2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供稿/杨尚勤)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发挥学校教育在毒品预防教育活动中的重要作用,增强学生防毒、拒毒意识,6月27日,由孟公镇人民政府主办,孟公镇禁毒办、禁毒协会、中心学校、关工委承办的孟公镇中小学禁毒演讲比赛在孟公镇中心学校举行,县禁毒办主任杨玉峰,孟公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捷刚及镇派出所、司法所、妇联等部门单位、中小学校负责同志参加。

比赛中,来自中小学学的37位选手们运用多媒体等设备,说出了自己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围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这一主题,用生动的语言反映了毒品的严重危害、传播毒品预防教育知识、展示禁毒工作者风采等内容,为教师和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禁毒知识课。通过一件件鲜活的事例、一组组惊心惨痛的数字,有力有据的控诉了毒品给家庭和社会带来的巨大危害,强烈地表达了“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的心声。号召全体同学积极行动起来,不仅要知毒、防毒、拒毒,提高对毒品的抵御能力,同时还要做一名禁毒宣传志愿者,积极向亲人、社区邻里宣传防毒、禁毒知识,让全社会形成一道拒绝毒品的攻坚合力。

“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远离毒品,创造美好生活》,让我再次体会到毒品的危害,回到家里,我要告诉父母‘毒品是万恶之源’,要远离毒品,珍爱生命。”来自孟公中学一等奖的获得者郑鸣杰同学道出比赛的收获。整场比赛精彩纷呈、高潮迭起,由学校挑选的老师组成的评委为每位参赛选手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时间掌握、综合印象等方面进行现场打分。此次演讲比赛共设置初中小学组一等奖各2名,二等奖各4名,三等奖各6名,优胜奖若干名,优秀辅导奖若干名。

县禁毒办主任杨玉峰表示,通过此次演讲比赛,广大师生更全面地了解了毒品的危害,提高了自觉抵制毒品、积极参与禁毒斗争的意识,丰富了禁毒宣传的载体,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让学生认清毒品的危害,将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向家庭、社会延伸,形成“学生、学校、家庭、社会”四位一体的防毒体系,创建“无毒校园”,营造健康文明、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倡导全社会一起促进“绿色无毒,健康人生”。

据悉,孟公镇通过组织在全镇范围内的中小学生演讲比赛、禁毒征文、禁毒志愿者社会实践活动,向广大中小学生和人民群众宣传禁毒知识,增强禁毒意识,强化禁毒观念,从而自觉抵制毒品的侵蚀,珍爱生命,从思想上筑起禁毒防线,净化学校这方净土。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