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邵阳市大祥区城西街道:安全教育进校园 安全知识润心田

2022-06-29 10:09:1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今天感谢康凤亮书记陪同市、区相关领导前来指导、督查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感谢城西街道党工委准备好了题材多样、形式新颖的安全教育课,非常感谢领导们百忙之中抽空亲自授课。既增强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又给我们老师上了防微杜渐、警钟长鸣的安全弦。”在大祥区城西街道辖区的大祥一小雷校长由衷感叹。

城西街道党工委书记康凤亮(左三)在介绍嘉宾

6月底,大祥一小国旗下,一场别开生面的安全教育活动拉开帷幕,活动现场高朋满座、嘉宾云集,城西街道党工委书记康凤亮介绍了市教育局、区委相关领导,介绍防溺水安全的“七不两会”知识;强调严禁“暴食、暴饮”,严禁食用“三无”食品;要求不随便买零食,不吃路边摊点零食,严防食物中毒;进行不乘坐“三无”车辆、不骑摩托车、不骑自行车上路,经常提醒长辈“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等交通安全教育;进行提醒家长谨防网络诈骗,下载反诈aPP等安全教育;注重疫情防控、预防流感等安全教育。

大祥一小学生在消防员叔叔的指导下勇敢灭火。

在电视台叔叔的镜头前,大祥一小的同学们毫不露怯,争先恐后地报名担任防溺水救生员和消防演习员,由于理论知识准备充分,训练动作有板有眼,得到了教练的鼓励。同学们在疫情防控、用电安全、校园垃圾分类等抢答环节上也表现不俗。

活动现场,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横幅、展板、显示屏等直观教学,领取了《安全教育手册》,观看了演练,进行了知识抢答训练,温故知新,一定会远离各类诱惑,更好地保护自己,爱护家人。

“江河池虽美,玩耍戏水易命丧;不擅自和同学们结伴在河边游荡,守规则,我一直有双生命的翅膀,带我飞,飞过迷茫......音响里,《生命的翅膀》震聋发聩。据悉,不止大祥区城西街道的中、小学校按邵阳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进行了暑假前安全教育,大祥区 所中、小学校都严格执行了暑假前安全教育,确保安全教育不放松,学生暑期不放纵。(李玲、戴雄艳)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