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四川省眉山车城中学开展教师读书沙龙活动

2022-06-30 22:30:0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阅读温暖时光,分享启迪智慧。6月23日下午,四川省眉山车城中学举行了以“苦难铸造辉煌,智慧启迪教育”为主题的读书沙龙活动。本次活动主要是针对《苦难辉煌》(金一南 著)《教育的智慧——写给中小学教师》(林崇德 著)两本书进行阅读分享。活动由朱建容老师和涂永安老师主持,并邀请了9名老师进行主题分享。全校老师参与了此次分享活动。

22320781789082500_110.jpg

主持人和分享人声情并茂地为大家朗诵了《苦难辉煌》(前言)选段,将观众带入《苦难辉煌》的文字世界,共同感受那段非同寻常的历史。唐颖禾老师分享了书中文字带给自己的感触;高雄杰老师就长征带给我们的精神价值作了交流;颜峰老师将历史与学科进行结合谈到对语文教学的启示;何树江老师从思想力量的角度谈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对中国的影响;杨颖老师从中日两国文化传统分析两国选择不同发展道路的文化原因。

22332137194366903_110.jpg

中场环节,主持人和分享人一起为大家带来了《建党伟业》精彩片段的配音,让大家重温了那段燃情岁月,感受革命的烈与火。

22334480329667281_110.jpg

《教育的智慧》阅读分享环节。李伦老师谈了该书对新高考下,培养学生核心素养方面对英语教师的启迪;王唯和刘雪莲两位老师用自己的教育教学实例说明其对班主任工作、学生教育工作的指导意义;徐勇老师从今年的物理高考题谈教育智慧的重要性。

22340336726631955_110.jpg

互动分享环节,围绕“回顾入党经历,谈入党初心”和“结合个人工作,谈智慧启迪”两个问题,段平、杨火明、刘涛和王丹、谢雅梅、徐列平六位老师分别交流了自己的感受。

22343823327821910_110.png

总结表彰环节,教科室马才廷主任作总结发言,并宣读四川省眉山车城中学第二届读书活动获奖名单。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邹义强,副校长蒋国军,副校长徐列平分别为获得本次读书活动一、二、三等奖的老师颁奖。

22345395816441254_110.jpg

书香校园,悦读致远。本次读书沙龙活动是四川省眉山车城中学着力打造书香校园的又一举措,学校通过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用阅读照亮生命”学生读书分享会、教师读书沙龙、师生征文比赛等活动,营造了人人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打造了一个“满校皆书香”的人文校园。(文/图 朱建容 李毅)

[责任编辑:何闪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