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助力“双减”!眉山市东坡区太和镇小学狠抓特色篮球、田径训练

2022-11-05 13:17:4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有效落实教育部“双减”政策,进一步推进五项管理中体质管理工作、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发展学生个性特长,大力提升学校特色项目:篮球、田径的发展和底蕴。结合东坡区篮协打造眉山特色篮球之乡,在太和镇小学选拔各年段优秀篮球苗子进行统一培训之契机,该校与东坡区篮协商议,由校体育组具体实施,开办了2022年秋季学期篮球训练班。

13192090529737001_110.jpg

13251597753276898_110.jpg

为激发学生篮球兴趣、保障训练的水平和质量,坚持篮球苗子从娃娃抓起,开办了一、二、三年级3个训练班,每班人数20人左右。利用每周下午课后服务时间:周一、周三(三四年级班),周二、周四(二年级班),周五(一年级班),由东坡区篮协派专职高级教练1-2名指导训练,训练内容包括:球性训练、颠球、运球、传接球、三步上篮投球、对抗练习等。从两个月的训练效果上看,学生热情、积极、认真、刻苦;教练尽职尽责,训练到位,配合默契,如切如磋,如琢如磨,一丝不苟。操场上呈现出热火朝天的画面,处处洋溢着欢乐与活力。同学们也收获满满、对篮球技术有了更深的领悟,敢于面对每一次挑战,培养了同学们刻苦、团结、自信、勇敢、永不服输的意志品质。

13255338639191112_110.jpg

同时,该校还有一大特色项目——校田径队。为迎接东坡区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的比赛,体育组开学初就未雨绸缪,从高年级选拔田径苗子二三十人,安排4位体育教师,每天早上七点半和每天课后服务时间带队训练。教练们身先士卒,带头示范,尽职尽责;运动员们训练刻苦,主动参与,坚持不懈,坚持一日两练,早上跑1500米,下午还跑800米,有些学生还带伤,带病坚持训练。最后挑选出男女共12名运动员,即将开启区运会的征程,汗水和拼搏必将为他们带来收获,信心满满整装待发,必将悍卫学校参加区运会农村组男女团体双第一的荣光。

13220286479698140_110.jpg

体育工作是“五育并举”重点工作之一,太和镇小学有效开展篮球和田径训练,持之以恒,不仅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了身体素质,还发展了学生个性品质,培养一技之长,同时对学校“双减工作”起到良好的助推作用。(赵列高 周云飞)

[责任编辑:何闪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